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叶滨:“我到学校了,一切都挺好”

发布时间:2021-09-23 19:42:50浏览次数:

叶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学生,江西赣州人。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在父母的不断叮嘱下,一人、一包、一行李箱,独自踏上了来大学报到的路途。

“毕竟是初来乍到,第一天对什么也不熟悉。”叶滨解释道。等到他在礼仪团的带领下走上大巴,被身旁校友融洽谈笑的氛围所感染,心情逐渐也放松起来,手上还紧紧攥着印有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徽标志的小红旗。

大巴车不一会儿便驶进校园,一直开到学校设置的新生报到点。

一下校车,叶滨便看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牌子就在不远处。挂着志愿者工作牌的学长立马热情地上前接过他的行囊,亲切说着:“同学你好,欢迎来到陶大!请往这边走,我们材料学院的新生报到处就在前边。”

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原本看似复杂的报到流程也变得简单。签到、刷身份证、人脸识别等一一完成后,叶滨领取了新生资料袋。“宿舍的钥匙就在资料袋里,随身放好,可不要弄丢了哦”,学长细心叮嘱,叶滨深受感动。走进宿舍楼,来到寝室门前,拿出钥匙,打开门,叶滨看着这个自己即将生活四年的寝室,谈到对在这里生活的期待,叶滨很有信心,他表示:“来到新的环境,我要多尝试新鲜事物,特别是打算培养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

放下手上的行李,也来不及收拾内务,叶滨打算趁着上午的余闲在校园里走走。大巴车里惊鸿一瞥的翠湖是他此时最想打卡的地方,于是他便一个人摸索着朝翠湖的方向走去。沿途的风景时常让他驻足,到达学校的逸夫图书馆时,叶滨也毫不犹豫地走进去。

走进图书馆,叶滨便惊喜地看着图书馆一楼布置的雕塑展,身边正在背书的学姐也凑近来帮忙介绍,陌生的陶大在叶滨眼前立马变得有趣起来,看着眼前优美的雕塑艺术作品他暗自决定:“从前的我很少看展,听说学校像这样的艺术展有许多,今后我一定都要看。”

从图书馆出来,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在学姐学长的指路下来到了翠湖边。遥遥望去,远处的图书馆倒映在翠湖上,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还浮着三两只大雁,斑驳的树阴下叶滨留下了自己与翠湖的第一张合影,开启了属于自己的陶大印象。

时间在不经意间溜走,已然到了中午饭点。叶滨搭上小白车来到食堂,选了些合口的饭菜。初到学校还没有一同吃饭的朋友,看着空着的座位此时叶滨却发自内心的感到温暖,一个人来报到纵然会感到孤单,但这里学长学姐无微不至的帮助,让每一个独自离家求学的学子感到格外暖心。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叶滨接到了家里的来电,母亲的话依然温暖而关切:“孩子到校了吗?那边一切还好吗?现在吃饭了吗?”一连串的问题问出,不出叶滨所料,“妈,我已经平安到校了,现在正在吃饭。学校很大,环境很好,这里的老师还有学长学姐们也对我很好。”叶滨笑着说。

一人、一包、一行李的报到经历让叶滨体会到了成长的意义,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陶大人的温暖。他知道,在陶大这个大家庭中他定不会感到孤独,他更明白,未来的几年他也将在这里,逐梦前行。

(编辑:庄俊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