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出席第29届“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5-04 20:50:03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潘昌余 图/吴伽慧 朱娴琦)5月2日下午,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洋溢着喜庆的氛围,景德镇陶瓷大学第29届“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团委书记常成玉,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刘家金,校学生会主席赵淳出席,全校团学干部和6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吴本荣在讲话中对第29届“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精心筹备和积极参与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就办好本届“红五月”系列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办好“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办好“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中去。二是要打造陶大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增强“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的育人实效。坚持推陈出新,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精心打造更具陶大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三要扩大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参与面和影响力。号召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本届“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中提高文化素养和艺术品位,及时做好相关活动的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本荣宣布景德镇陶瓷大学第29届“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常成玉就“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作了部署。本届活动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为主题,针对全校学生精心筹备了科技类、文化类、文体类三大模块的活动,其中科技类包括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等活动;文化类包括传统文化之旅——第二届社团嘉年华活动、师生陶艺拉坯体验活动、“名师带你去考古”系列活动等活动。文体类包括“平安”校园漫画大赛、欢送毕业生晚会、“唱响陶大”校歌、红歌、团歌大合唱展演等活动,本届“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将持续1个月。

学生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院2016级会计2班谢颖在发言中表示,要肩负起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任,用青春和激情在“红五月”科技艺术文化节的舞台上展示特长,演绎出陶大学子的独特个性和魅力风姿。

开幕式上,校青花艺术团的演员们倾情演绎了乐器演奏《如火的青春》和校歌、红歌、团歌大合唱首场展演,大家用整齐嘹亮的歌声唱响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红歌《保卫黄河》和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表达了陶大学子的爱国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