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两学一做”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6-12-30 22:21:28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钟菲颖 刘苇杭 图/夏哲雨 叶雨茜 徐可岚)“战征远,勿以我为念;浴狼烟,忠魂祭山巅。”12月29日晚,以“永恒的丰碑”为主题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两学一做”文艺晚会在我校湘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杰忠,校长江伟辉,副校长刘小丽、吴本荣出席,有关职能部门、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700余人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青花艺术团带来的朗诵《纪念长征唱长征》中拉开了序幕,表演分为“忆峥嵘岁月动心魄”和“承革命理想新征程”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回顾历史,追忆长征岁月。舞蹈《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结合民谣旋律演绎长征故事;中型合唱《十送红军》将黑白记录片与现场挥舞的红旗形成强烈冲击感;在《红军不怕远征难》、《四渡赤水出奇兵》高昂整齐的大合唱中,屏幕里红军旗帜始终高高地飘扬,象征置身浴血奋战的征途。第二篇章寓意弘扬长征精神,为革命理想奋斗。歌伴舞《映山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表演有如一片火红的海,飞舞的红绸伴随雄壮嘹亮的歌声,歌颂红军长征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不畏困难的革命精神;青年教师联谊会带来的长征诗歌组颂,朗诵毛泽东诗词6首,展现了伟人的气魄与坚毅。由艺术文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柳青、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戚润亭与青花艺术团、国旗护卫队带来的歌伴舞《不忘初心》,唱出了新时代沿着前辈足迹继续前进的心声,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晚会由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校团委主办,参与演出人员达300余人。众多师生被晚会的气势和现场的气氛所感染,表示将坚定弘扬长征精神,继续走好陶大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