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江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8:10浏览次数:

11月15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党(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

上午11时许,梅仕灿来到18栋210、212学生宿舍,与同学们热情交谈,聊起同学们的家乡以及家乡的历史文化,询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梅仕灿勉励同学们要对自身专业有更多了解,树立自己的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懈努力,多向优秀的师长学习,争创一流,努力登上学校的光荣榜。

中午时分,梅仕灿走进二食堂,和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食堂的饭菜合口味吗?你们觉得价格怎么样?”梅仕灿在餐桌上同大家拉开家常,了解学生对食堂菜品种类、价格、口味,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下午3时许,梅仕灿来到研究生楼423教室,与2021级雕塑5、6班,2021首饰设计1、2班,2021级文化遗产1班的同学们一起听课学习。朱姝妍老师讲授《劳动教育理论》课程,讲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与意义。梅仕灿详细记录了老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

下午4时许,梅仕灿来到研究生楼334会议室,参加2021级文化遗产专业1、2班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及今后对学习生活的思考与规划,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陶大青年。

梅仕灿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赞许,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负韶华,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利用好自己的每一分时间,在高度上、深度上、速度上、难度上去挑战自我,努力在四年的学习中把自己锤炼成优秀的陶大学子。二是加强修养,全面成长。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全面锻炼自己,拓展视野,积厚修养底蕴,努力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成长。三是增强本领,报效祖国。鼓励同学们要打好基础,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情怀。

梅仕灿的关心问候,如一股暖流,流淌在同学们心中。“梅书记不仅平易近人、待学生温和,更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涵养。梅书记教导我们要在大一就要立远志,利用好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扎实学好专业。听完梅书记的教诲,我更加坚定了要学好文化遗产专业的信念,将来为家乡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2021级文化遗产1班郑思蓥说道。

原文链接: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1/11/24/019459779.shtml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