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环境报】为校园内危废安好家--景德镇陶瓷大学对废弃危险化学品进行转移

发布时间:2021-11-06 19:19:59浏览次数:

在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工程实训中心,一群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将一个个打包的箱子往外搬运,这是景德镇陶瓷大学在对废弃危险化学品进行转移。

“现在我们将废弃危险化学品委托九江浦泽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进行处置,不仅便于管理,而且不用再担心威胁师生们的安全。”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熊艳说。

据了解,以前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园内的废弃危险化学品堆放在库房,252种不同剂量、不同种类的废有机溶剂、固态化学品、过期化学品存放在一起,不仅存在泄漏风险,也容易造成混合污染。

根据相关要求,景德镇市浮梁生态环境局要求陶瓷大学对校区的废弃危险化学品进行清点、分拣,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转移处置,对年代久远、标签腐蚀严重的危化品,在转移之前必须做好鉴别工作。

今年7月份开始,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始逐步对库房中的废弃危险化学品进行分拣、申报和分类鉴别等工作,预计在11月初完成废弃危险化学品的转移。

“这样处理使学校实验室管理更加规范,解决了废弃危化品的遗留问题,极大地消除了安全隐患。”景德镇市浮梁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股室负责人郑志军告诉记者。

原文链接:https://www.cenews.com.cn/newpos/xf/202111/t20211104_983470.html

(编辑: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