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镜头

当前位置: 首页 >> 镜头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在第七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0 11:09:59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西省委举办的第七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落下帷幕,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赵梦洁荣获本次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讲授团课)学生组一等奖

“作为赣鄱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怀揣着对中华陶瓷文化的敬畏与热爱,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江西故事、景德镇故事。”赵梦洁以“千年瓷都 精彩蝶变——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擦亮瓷都亮丽名片”为主题,向全场介绍了景德镇陶瓷悠久的历史文化,讲述了新时代十年景德镇的蜕变,引领青年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陶瓷文化。



据悉,在接到参赛通知后,校团委、各学院(部、系)团委认真组织了讲授团课学生组、教师组和话剧团课校赛,吸引了近200名师生积极参赛。参赛师生认真撰写团课讲稿、设计课程、制作课件......经过反复的演练和打磨,最终呈现出精彩的微团课现场,展现了陶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以“微团课”为载体,不断创新团课教育形式,积极加强团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团课教育更加符合时代要求与青年特点,持续做好团员教育工作,引导陶大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王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