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镜头

当前位置: 首页 >> 镜头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2024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11:03:52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2024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校团委书记李明文出席仪式,学生志愿者代表和全体专职团干部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范文婷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表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2024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既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的重要举措,也是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学校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的实际行动。她对过去一年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志愿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胡银娇对如何开展好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部、系)团委、各学生组织社团要按照校团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工作方案;要广泛组织动员,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覆盖,避免流于形式。要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同学们要用奉献精神感染身边人,用文明举止引导身边人,展示陶大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二要精心培育志愿服务品牌。要树立品牌意识,在志愿服务项目组织过程中,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充分结合学院(部、系)专业特色、志愿社团特点,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等内容,精心培育打造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培育打磨优秀项目参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三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用好校内外媒体平台,加大各项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典型、优秀项目、优秀集体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搭建志愿服务项目平台,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引导陶大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提高参与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成为助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锋队伍。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宣读《关于表彰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2024第一学期“优秀志愿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志愿者”获奖代表颁奖。校团委书记李明文部署“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安排。

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钟威、外国语学院2022级日语专业刘秋平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

“我承诺尽其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在宣誓仪式中,全场志愿者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报告厅中回荡。

据悉,在三月,校团委将组织动员我校团员和青年,青年志愿者组织、社团重点围绕“学”、“做”、“树”,开展“牢记殷殷嘱托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习交流会、助老“金晖行动”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情暖童心,爱在身边”童心港湾支教宣讲活动等十八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编辑:王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