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青春交响】吴寒筠:爱我所学,喜欢就要做到极致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5:05浏览次数:

吴寒筠是艺术文博学院2016级考古学2班学生,曾担任第二十七届宿舍管理委员会楼管部长,心理协会咨询部副部长。在大学期间,她以专业学习为主,同时积极保持自己对英语学习的热爱。时刻保持踏实努力的状态,不断在自己所热爱的领域中深入发展,是她对自己在学时期的要求。她总是说“爱我所学,喜欢就要做到极致”如今,这份勤奋与坚持,结出了丰收硕果,她以专业课排名第二的成绩顺利考上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吴寒筠考取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硕士研究生

吴寒筠十分热爱自己所学专业考古学,她的课业成绩一直保持上游,曾获校二等奖学金1次和三等奖学金5次。学习之余,她还不断在英语领域里发光发热,以550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英语六级。曾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内优秀奖、综合英语省级一等奖、口语赣江杯省级特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内一等奖、综合英语省级特等奖、口语赣江杯省级特等奖、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国家优秀奖等多项荣誉,不断上进的精神使她获得了2018-2019学年校园十佳优秀大学生提名。

吴寒筠实习片段在央视节目中播出

出于对考古学的热爱,吴寒筠于大二、大三暑假参加了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实习,实习职位是文物修复师。主要负责青铜和木质文物的修复与保护工作,帮助修复、保护西汉海昏侯墓群出土的青铜器。通过这几个月的实习工作,她掌握了更多文物修复相关技能,如便携式X荧光检测分析、表面清理、稳定处理、修复、缓蚀封护、随色做旧以及配制实验室所需化学试剂和撰写修复报告等,她的实习片段还有幸上了CCTV4中国国际频道《国宝·发现》节目。这段经历不仅丰富了她的课堂知识,让她对考古学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还坚定了她去北京大学学习科技考古的考研目标。

“有明确目标,有壮士断腕的勇气,一旦决定了就不再畏缩,全面自律,心无旁骛,专心学习。同时多向前辈们请教疑惑。”这是吴寒筠的考研致胜秘诀。能够圆梦北京大学,因她始终满怀热情,并将其化为踏实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在所学领域中深入研究,精益求精。她的备考时间长达十个月,专业课复习从未松懈,从暑假开始复习政治,周末一整天学习英语,同时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背单词、听中国美术简史的讲解音频。她认为劳逸结合很重要,考研是场持久战,学习时间严格自律,休息时间全身心放松,定期运动。

吴寒筠把学习当成一件修身养性的事,从每天的踏实学习中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当回忆到备考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她说道:“剩最后两个月时,为了节省时间,我几乎每天都在图书馆门口吃外卖,但那个时候我并不觉得辛苦,每天能扎实、用功、充实的过,完成自己定下的任务,我觉得很满足、很幸福。”

“爱我所学,喜欢就要做到极致”是吴寒筠的座右铭。她不断给自己定下目标,又不断的实现、超越。这个小小的女孩,拥有着大大的能量。她告诉我们喜欢就一定要做到极致。希望我们也能和她一样,每天都全力奔跑在筑梦路上。

编辑:曾颖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