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青春交响】黄子容: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13 12:51:12浏览次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投身抗疫的中国青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而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我校艺术文博学院2017级美术学专业的黄子容也从生活的各方面诠释了“好样的”青年是怎样的。

黄子容参加校级活动

黄子容现任艺术文博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是校党的十九大学生宣讲团第四期成员及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期学员。2017年进入大学以来,她靠着踏实勤奋的学习态度数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她课上积极与老师交流,课下主动学习是她的学习常态。她说“保持不断的学习让我发现了更加宽广的世界,学的越多越是发现自己的不足。”疫情期间,她没有因为无法返校而松懈学习,每天仍坚持6点起床,在认真完成学校课程之余,还通过网课、阅读等渠道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储备,认真备战考研。

“尊师敬长友善待人”是大多数人对黄子容的第一印象。在担任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期间,她根据组织内部情况在与老师交流后,完善并推出了一系列成文管理办法,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加友爱与成熟的学生组织。此外她还不断地为院学生会组织内部的“家文化”建设而努力。她认为,学生会里的“家文化”并不意味着失去组织内部的规矩与严谨,而是大家有幸相遇,在共同努力奋斗后,收获时的一齐鼓掌欢呼,受挫时的互相安慰与鼓励。规章与制度是对身为新时代学生骨干自身行为的鞭策,但让大家凝聚在一起的是对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热爱,是大家以心交心的互相依赖。”

“做事雷厉风行总是充满热情,平时很关心我们,就像我们的姐姐一样。”学生会的同学都这样评价她。疫情期间,她也不忘关心了解学生会同学的动态情况,组织视频会议进行疫情相关知识学习,经常与大家进行线上交流,传播正能量。她说:“刚入校门时,院学生会给我带来了家一般的温暖,而我现在作为学姐也要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身为院学生会的骨干成员,她不忘初心、甘于奉献,认真负责完成工作,积极主动关心同学体现了新时代青年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知行合一,止于至善”在黄子容身上得到了良好体现。她积极组织并参与暑假、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她鼓励和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三年来她在各类演讲比赛、朗诵比赛中不断的锻炼自己并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学生会也在她的带领下获得了“优秀学生会”称号等多项荣誉。她总是鼓舞身边同学,平时多看多学多总结,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实践,只有亲身经历才能让自己成长。

出生在党员世家的黄子容从小深受家庭影响爱国勤学热心奉献。早在高中,她已是当地红十字会持证志愿者,同时她还取得了“卫生救护员合格证”,是一名合格的应急救护员。大学期间她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省运会、千人陶艺、学校国际工作室”等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任职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期间,带领学院各支部成员进行“青年大学习”的网上团课学习。作为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她致力于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同学易懂好接受的语言。此外她还将专业知识与宣讲受众特点结合,开展了“从艺术中体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特色宣讲,以青年的角度与热情的态度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疫情期间,她时刻关注国家动态积极配合参与线上线下学习与宣传。她说“虽然并未能像援鄂医疗队或是一线青年志愿者一样奔赴前线,但爱国不分时间地点,无论是带领大家学习网上团课,还是开展宣讲,或是进行志愿服务,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

窗体底端

编辑: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