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青春交响】青春的誓言我们一起践行

发布时间:2020-06-02 16:04:14浏览次数:

2017级通信1班,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集体,现有共青团员35人,中共预备党员2人。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学风建设、思政教育、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时光如水,转眼间,2017级通信1班相聚的第六个学期也快走完。如今他们已不复当初的迷茫,开始为书写各自人生的精彩篇章而努力拼搏!细数三年过往,班级荣誉,团建欢乐,个人风采慢慢沉淀,酿成他们心头挥之不去的醇厚回忆……

犹记军训初见,挥汗如雨。“五连五排”“到!到!到!”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他们气势从未消散,他们的身影在骄阳下依旧坚挺。训练时“顺拐”的可爱同学、休息时令人忍俊不禁的才艺展示,渐渐地,欢乐似乎驱散了炎热,汗水流至心田化为感动,半个月来他们倾洒汗水,共享欢乐,这个大家庭开始熟络起来。

2017级通信1班参加军训

青春誓言,在团的浸润下生根发芽

自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坚决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统一的育人思路,力求做到知行合一。

示范团支部,他们一起努力!从班委会初讨论、定方案、备材料到出节目的过程中,仍记得有分歧时的争吵、争论以后的欢笑、深夜改材料时的灯光、节目排练初始时的忧虑、表演时的忐忑、表演结束时的会心一笑。全班人都在为这份荣耀贡献自己的力量。终于,期待中的声音在大礼堂回响,他们成功了!随后,十佳团支部他们摘下,五星团支部他们笑纳,五四红旗团支部他们捧回!累累硕果背后,是班主任与每一位同学的贡献!团支部每一次的主题班会他们热烈讨论、用心领会,在课余时间他们一起学习团课知识、一起观看爱国电影、一起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C47A2

2017级通信1班获得示范团支部

团建活动,班级凝聚力与知识的碰撞!军训结束后,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瓷行天下精神,也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凝聚力、战斗力。他们迫不及待地奔向陶瓷体验厂,到中国陶瓷博物馆参观学习,体验亲手把一捧泥土捏成一件作品,对陶瓷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后来在马场——一个物联网与农业生态监控相结合的场地,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们不仅体验了农家乐,更亲身感触了现代计算机通信技术与物联网和农业的碰撞。在这个大家庭里,像这样令人记忆犹新、充满收获的团建片段还有许多,正是这些美妙的时光片段点缀了一个班级三年的光阴。

F5929

2017级通信1班开展团建活动

青春誓言,用志愿奉献浇灌施肥

2017级通信1班团支部一直以“关爱他人,共助你我”为宗旨,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口号。从2017年秋季起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爱心志愿服务工作。全体加入了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并成为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第一个“志愿班级”。支部成员们在乡村支教,社区建设,大型赛事,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领域广泛参与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将爱心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支部努力带领团成员加入到“志愿者青年”行列中来。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想法与行动相结合。其中有位班级成员作为我校“云教室”项目发起人之一,获得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为7所偏远山区小学1600余名学生提供了长期线上支教服务;此外,在社区助老及文化宣传领域,作为“缘结鹤童”及“文化宣讲,瓷韵传承”项目发起人之一,获得了第二届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团支部始终秉承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同时,支部成员们也收获了一份份弥足珍贵的感动与一次次突破自我的成长。志愿奉献,真诚待人,是他们对青春的誓言。

青春誓言,在书香熏陶中茁壮成长

实验室奋斗、学术研究、参加大赛,他们是专业的带头人,是同学的榜样!大三上学期,伴随着知识的不断积累,同学们对通信行业的了解也愈发清晰。班主任方毅翔老师是他们专业的领路人,还记得在专业课的课程设计作业,那令人感慨的三天:一间实验室,八个小组,四十个人,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团队的设计项目而奋斗,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放弃。遇到困难,积极讨论、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八个项目全部完成。那些项目成果视频,是让他们为之骄傲的大学记录。此外,支部中已有一批同学积极投身实验室和老师一起开展科研工作。他们寒来暑往,孜孜不倦。他们在实验室工作中碰了无数次壁,但从未放弃,为了帮助他们成功发表论文,方毅翔老师甚至陪他们一起在实验室修改论文到深夜;其中有班级成员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成功申请“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陶耕研学游中的农业物联网生态监控检测系统”,并在方毅翔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找到试验田,开展研发工作;更有成员在人工智能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了论文;支部成员还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累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5项。目前,班级里的大部分同学已对自己的未来做好了规划,有同学准备出国深造、也有同学准备继续攻读硕士、还有同学准备参加工作。进入陶大的第一天,方毅翔老师就对同学们说:“有需求尽管提,我一定尽我所能帮助大家。” 有了班主任老师的正确引导和帮助,2017级通信1班从进入陶大伊始就已经进入了学风建设的快车道。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大学生活就是最精彩的那几页;如果人生是一场戏,那大学生活就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梦想不懈努力奋斗。

(编辑:李若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