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奋斗者·班级风采篇】28名粉体人的青春赤子心 ——记优秀班集体2017级粉体专业一班

发布时间:2019-04-18 21:24:31浏览次数:

这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积极向上,团结一致,为了共同的荣誉而奋勇前进。从2017到2019,这个集体在陶大书写着精彩的篇章 先后被学校授予十佳先进班集体“示范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他就是2017级粉体专业一班,班级所有成员挥洒努力的汗水,收获感动与温馨。他们用行动展示了在陶大有这样一群人:怀有赤子心,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

班团携手同进步,全面建设促发展

“加油!加油!”一场气力与耐力的较量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是2017年9月材料学院新生拔河比赛的最后一场的一幕。2017粉体专业一班团支部第一次以集体的名义,参加比赛角逐。每一名同学屏住呼吸,憋红了脸,攥着绳子,往后使劲,班主任邬美洪在一旁不断加油打气。一番苦战后,2017粉体专业一班团支部顺利夺冠,进校第一场集体比赛便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注定了这个班集体不会甘于平庸。

2017粉体专业一班,现有28名成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积极投身党团工作。自组建以来,班级成立了班团一体化的组织架构,明确分工、严格管理,为班级创造了“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8位班团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所有成员奋发向上。班级同学恪守“粉体永为勤,青春少年心”的班训,好学上进,团结求知,勇争一流,先后获校级“十佳先进班集体”、“示范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在团支部和班委会的双重领导下,2017粉体专业一班在思想文化建设、班风学风建设、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班级成员获奖次数70余次,为2017粉体这个大家庭增添了不少光辉。

课内课外齐把关,学习实践两不误

在班团干部的带领下,班级成员在学习方面一直严谨求实、刻苦钻研。成立了学习小组,彼此互帮互助,学习风气浓郁,一些同学加入学校重点实验室跟随老师投身科研工作。在“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活动中,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在“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金奖。在学校各种学术科技和校园文化活动中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一场“学风建设座谈会”有力推动着班级成员良好学习氛围形成,开启了大家对专业对大学学习的了解。2017粉体专业一班曾长期自主举办“晨读、兴趣小组、晚自习答疑、每日四级十单词、四级模拟考试、个人风采展示”等项目活动。在大一上下两个学期中分别以晚自习出勤率 95.51%、99.15%,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晚自习活动比中的第一名。此外,在入校以来的历次期末考试中,分别以98.36%、99.29%和99.11%的考试通过率在学院2017级班级中实现三连冠!“班风正,学风浓,他们是大学班集体该有的样子”,这也一直是学院老师对2017粉体专业一班的评价。

特色创优情意浓,致力发展成果多

为了调动团支部气氛,培养团员意志品质,2017级粉体专业一班团支举办了一系列特色团日活动。2017年11月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通过党团宣讲、知识竞答、你画我猜的形式体会并重温党团知识,传播积极遵纪守法的理念开展了“一二·九”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观录像等探寻红色根本,传承红色精神,倡导铭记历史、自强不息、拥国爱国理念 举办“粉体一家旦晚会”,粉体专业大一至大四成员集体参与,以表演、歌唱、小品、相声、游戏等方式,讲述大学生活的诸多回忆。寒冬虽冷,但同窗情谊班级友爱却温暖了每一个粉体人。

“爱”同样流传在班级的每一处.“最近天气转凉,可能有小雨,注意添衣保暖,出门记得带伞哦”、“祝我们的雅兰小可爱生日快乐,学习进步”等字样的温馨提示、生日祝福时常出现在班级群聊,班上生活委员喻勇强像个贴心的大哥哥,关照着班上每一名成员的生活,同窗情谊就根植在每一个同学心中。

努力做好校内工作的同时,2017粉体专业一班还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先后组织了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守护翠湖的美丽”、“为省运会助力”福利院爱心奉献”等,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大学四年,学无止境,你们要以硕士生、博士生为目标,不要止步于当前,满足于当下,即便最后结果与目标有差距,也能收获学习之路沿途风景。”2017年开学第一堂班会课上,班主任邬美洪鼓励班上同学。在学习过程中,他常常扮演警鸣钟的角色,总能在同学们思想松懈前,及时提醒,唤起同学们们奋斗的初心。

2017粉体专业一班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陶大人“诚朴恕毅”的优良传统,发扬材料学子“团结、明理、求实、创新”的作风,普遍重视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班主任和班干部热情积极,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文体娱乐活动,在学院乃至学校各个领域均有突出表现。“粉体永为勤,青春少年心”的思想深植每一个粉体人的心中,怀揣一颗赤子心,粉体人不断成长、开拓进取,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迈进。(记者/潘昌余 图片来源/班级提供)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刘灿彬 徐胤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