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黄家毅:一人一车一相机已足矣|陶大达人NO.04

发布时间:2016-12-11 13:18:44浏览次数:
黄家毅:一人一车一相机已足矣|陶大达人NO.04
这里一首来自陶大青年的歌
♪♫♩♬
有时候偶然遇见的一份美好
已经足够开心一整天了
 
这一期达人秀我们采访的是一位即将毕业的
大四学生

黄家毅
专业:13级产品设计
爱好:摄影、旅行、看书
星座:天蝎

怎么开始走上摄影这条路的?
“一开始是没有器材,但是对摄影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后来自己攒钱买了一部单反,刚刚好我们专业也有摄影课,课程就需要用相机。经过摄影课的专业学习后,我对摄影的兴趣更浓了,几乎每天都揣着相机,记录下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你在用哪一款相机呢?
有什么好相机可以推荐给大家吗? 
“我用的是佳能60D,属于中端单反。如果大家想买相机的话,我给大家推荐70D。70D是60D的升级款,也属于中端机,性价比较高,也有当下流行的翻转屏、触屏和WIFI功能。”

摄影会影响你的学习吗?
“我常利用周末和放假的时间去拍摄,基本不会耽误学习。而且我是学设计的,摄影能够很大提高我对美感的认识,所以摄影对我自身专业的学习帮助也挺大的。我们专业有开设摄影课,学校给了这个机会鼓励大家去关注摄影,让我们了解多点摄影这方面的知识,这能引起我们对摄影的兴趣。今年十月,我在学校办了一场个人摄影展,可能学校也会支持这方面的,给喜欢摄影的人一个展示的平台、去开拓自己的视野。”

你是如何学习摄影的?
课堂的学校是一方面,我基础。课余时间里,我常在网上找资料看视频,也会去图书馆看书。其实学习摄影主要是靠自学与实践,给大家推荐一个叫“蜂鸟网”的网站,里面有很多干货都非常值得我去学习。在我们学校还有摄影协会,我建议社团能够定期为社员在举办展览展示他们的作品,给喜欢摄影的人一个展示的平台。

一个叫作北安的一个村庄
春夏的时候那里很美
“周末放假我经常会一个人骑车去学校周边的小村庄拍照,去小众一点的风景,就当做是散散心。很偶然你会遇到一些场景,很美好的就会想把它记录下来。喜欢比较自然,不会刻意的为了追求某个主题然后跑到村庄拍照。喜欢一边玩,一边看到好的就纪录下来。”

“这张照片是我最满意的一张作品,这是我在大二春天的时候我在北安拍的。我对最满意的作品的定义是当我看到这一张照片的时候我能够想起当时拍摄的场景,那个场景就会在我的脑子里面过一遍。”


“下午三点左右的时间,把擀好的盘子拿到阳台外风干,对面竹林被风吹得格外清爽,不经意间窥见竹林下写作业的小女孩,午后的阳光散在她的面前,还有斑驳的光影,慢慢拂动,下意识就去拿相机按下了快门,很开心。”

“我的摄影作品里面,有一些被认为“过度曝光”,意思是大部分看不到。我觉得这算是一个不完美、一个缺陷,但是我能发现这里面有一些让我感触更深的一些东西,所以我觉得不存在什么完美不完美。我想尝试更多的风格,不想变成一看到作品风格就知道是谁的作品的这种方向,摄影角度里更多的是真实的还原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更多的是自然的表现出来,而不是说用刻意的手法。”

你最喜欢的摄影师是谁?
“个人比较喜欢日本的摄影师,比较淳朴。最喜欢的一个摄影师是上田义彦,他是一个商业摄影师,他的作品能够给我很很安静很静谧的感觉。他是一个商业的摄影师,但是他能将个人的跟商业的进行融合,不会太个人主义。他拍的一些广告里面有自己个人的情绪也有一些广告的元素在里面,这种结合使个人和生活不会偏离太远。”


喜欢的东西只能拿来喜欢
“以后不会往专业摄影这方面发展,会把它当作一个自己的业余爱好,一个技能,不会把摄影变得商业化。因为我不是那种向往城市的人,所以会想要开家小店,自己去经营有自己风格的餐厅。”

采访结束,羡慕这位学长的随性
一人一车一相机
仅此而已




福利已奉上
那么本期陶大达人秀就要跟大家say bye啦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