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接棒!高举青春旗帜,勇担时代重任!@艺术文博学院,请接棒!

发布时间:2020-05-11 16:59:34浏览次数: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广大青年中如是说道。作为青年的我们,当以报国为己任,凭青春之气魄,创万世之辉煌。5月4日,校党委书记梅仕灿、校长宁钢对我校广大青年师生提出“发扬五四精神,让爱国主义擦亮青春底色;践行‘诚朴恕毅’校训,让止于至善激励成才之路;勇于追梦圆梦,让美好梦想引领前行方向。”的三点要求,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祝愿,以及面对新时代,必将担当青春责任,不负韶华。
为响应校团委发起的“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接龙活动,现将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团员、团干代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院团委进行集中展示。

@体育与军事教育部,接力棒已收到!

发奋图强,成材不负青云志;
继往开来,报国常怀赤子心。
心系五四精神,青春不再迷茫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牢记总书记与校领导的谆谆教诲
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己任
高举青春旗帜,勇担时代重任!


优秀团员风采展示

张璐璐,女,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机电专业学生,预备党员,大学四年以来,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学习上进,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实践活动,担任学生干部及红飘带青年志愿者社团副主席以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主动积极配合班干同学、同事完成工作,多次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同学们服务,多次获得志愿服务证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谨记入党初心,以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要求自己。

蔡滨旭,男,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材成专业学生,共青团员,入团以来,始终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努力改正自身的缺点,并且将自己融入到团组织,为团组织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蔡滨旭同学在思想上,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生活;在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在生活上,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以诚朴恕毅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自入学以来蔡滨旭同学被授予优秀班干荣誉称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这些成绩也使他在团组织中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

黄永康,男,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共青团员,入学以来,通过努力拿下一等奖学金、荣得“三好学生”称号、“三下乡”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团员称号。校内活动也积极参与,院系辩论赛得到过第二名的成绩,参加“美食知识”竞赛也得到了第二名的成绩。也积极丰富校外活动,当任省运会及景德镇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戴宇龙,男,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专业学生,共青团员,入校以来,在学习方面,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坚持上晚自习,学习态度端正,具有较强的讨论能力和钻研精神。通过努力,在大一上学期荣获一等奖学金。在学术活动方面,在理论学习之余,参加了景德镇陶瓷大学“IRC”机器人协会举办的机器人循迹比赛,与好友在紧张刺激的赛场上学习知识,荣获机器人循迹比赛三等奖。

优秀团干风采展示

任鹏帆,男,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机设专业学生,共青团员,现担任景德镇陶瓷大学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曾担任景德镇陶瓷大学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主部委员会书记,景德镇陶瓷大学英语俱乐部口语部优秀干事,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持队队长,辩论队队长。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真正的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在担任团支书期间,带领团队做着公益。还开展了支教扫盲、邻里守望、文化宣传、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等八种类型共计十二个公益项目品牌活动。义务维修已经走过了二十二年风雨,为陶大师生带来了便携,也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曾高雄,男,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学生,预备党员,任班级副团支书,在校期间,学习上不骄不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课外参与了关于机器人项目的学习,并参加了2019年机器人相关的赛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思想上,大二上学期被推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三上学期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工作上,大一时加入了学校学工部新媒体中心和机电学院学生会。在学工部新媒体中心为期一年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工作技能,认真对待,被评为了组织先进个人。在院学生会组织部里,将负责的每一位团员和党员的材料都整理到位,同时也积极配合好院系学工办老师的对管理学生的工作。大二担任部长时,除了党建工作,带领部门成员组织了星级团支部评选、百优团旗团歌接力等各类大小活动,在2017年度星级团支部评选中参与策划,班级被评为院系四星级团支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抓好班级成员青年大学习工作,协助辅导员和班长一起管理好班级。

宋清舒,男,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机电专业学生,预备党员,任班级团支书兼班长,曾任18、19级机电专业班主任助理。自进入大学以来,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工作,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现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大学期间曾获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获“最美团支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带领17机电1班团支部获“十佳团日活动”、“五星级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6E7B

宋磊,男,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机设专业学生,预备党员,入校以来,自学与专业相关的软件UG、AutoCAD等,积极参加机械制图大赛、先进成图大赛、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与专业相关的竞赛,同时培养自身实践和动手能力,认真参与精工技能大赛和公益营销大赛,并取得成绩。在学习上也不甘落后,每学期综测均班级排名靠前,在2018、2019学年多次获奖学金。热爱祖国,积极入党。

谢文浩,男,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机设专业学生,共青团员,现担任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干部。曾在大一上下学期获得省级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事、优秀团干等荣誉。作为学委,配合同学和老师之间进行有效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带动班级活力,与其他班委一同建设班集体。作为学生干部,认真负责处理工作,积极听取他人意见,尽力配合老师做好分配下来的工作,并能妥善处理工作中的问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爆发期间,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工作,认真做好每一项要求的工作,并带动社区内进行安全防疫。

龚正静,女,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材成专业学生,共青团员,任班级团支书以及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干部。入校以来积极主动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团员”、“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并两次获得二等奖学金,帮助同学协助老师,不论是学习中,工作上,生活里,对自己有有着严格的要求,现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一直都是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且带领18材成1班团支部获“十佳团日活动”、“五四红旗团支部”。并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参加家乡的防疫工作,得到了一次特别的锻炼。

五四红旗支部风采展示

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

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旨在以社团建设为中心,将社团自身建设与团支部建设有机结合,活跃思想,培养人才。支部自成立以来,坚决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制度建设方面,经过第二十一届、二十二届及第二十三届社团成员骨干的努力,红飘带青协汇编了共计十八项制度,十五万多字的社员手册,和涉及四大板块覆盖全面的社团团支部发展管理条例。与此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团员的岗位职责和特长,加强团支部建设,巩固社团已有的公益项目品牌活动,红飘带青协团支部成立了14个团小组,各团小组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广泛的开展了各种奉献社会、适合青年的特色活动,从而为社团培养出了大批的人才。始终坚定“立足校园、辐射社区、面向社会”的社团活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红飘带基本任务。始终坚持社团总体发展方向。始终坚持“项目+专业+科技+品牌+文化”的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理念和思路。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砥砺奋进,灌溉热情。

他们接受和克服了来自各方面的问题和挑战,他们14个单位按照社员手册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这一年里,红飘带青协举办了传递童年传递爱“童年一课”云教室线上支教、文化宣讲瓷韵传承、“缘结鹤童”老幼关爱陪伴、垃圾分类、音画梦想、技术维修、情暖昌南、应急救护培训、婺源马拉松秩序维护、我是河小青生态江西行、校运会志愿服务等大大小小共计二十种公益服务,累计开展大大小小200多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红飘带公益时长12717小时,公益打卡96次;团支部成立以来,红飘带青协不仅有很多付出,同时也收获满满,去过共青团江西省委三次、江西省省政府行政中心一次、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党校一次、南京两次、义乌一次、上海大学一次、重庆一次、四川德阳一次、河南郑州一次……近年来,红飘带青协宣传报道效果显著,多次登上景德镇陶瓷大学官网首页、景德镇在线、景德镇日报等市内媒体报道。多次被CCTV公益之声、央视新闻、人民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国家旅游地理网、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中国高校之窗、中国大学生网等景德镇市外媒体频繁报道。

支部荣誉:支部自成立以来,获得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团中央“优秀实践团队”、“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国家专项、第二届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江西省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优秀奖、全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全国大学生优秀防艾组织、全国大学生优秀环保组织、校五星级社团、五星级团支部、校示范团支部、等多种荣誉。抗疫期间,红飘带青协积极动员支部团员为湖北捐款,累计接收105人共计822.32元款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动员团员投身社区村镇抗疫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总计12人,志愿时长200余小时。此外,支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与景德镇医院合作,通过“云助学”模式对接援鄂医护人员子女进行线上学业助力,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位志愿者老师负责一门学科的方式,在文化科目助学之余,拓展学生艺术素养,并针对性持续进行心理辅导。并积极开展“学雷锋,抗疫情”网上团课活动,通过雷锋事迹与当今抗疫英雄引导团员,团课人数总计148人。14支部坚持打造支部特色,开创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精神得到发扬与传承。

18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团支部

18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配合学校学院主动参加各项活动。该支部虽只有24名成员,但是分工明确,支部建设完整,始终坚决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持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干团员关系融洽一直团结互助,砥砺前进,该支部也组织多次团日活动以及团建活动都有着不错的影响,在此次疫情爆发期间,该支部多次线上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抗疫行动,并积极配合学院进行线上抗疫,每次活动支部成员参与率均在90%以上。

“青春心向党,争做新青年”该支部每周都会主动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的主题团课。支部荣誉:该支部在2018年参加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的“星级团支部评选活动中”荣获三星级团支部荣誉称号,在2019年参加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举办的“十佳团日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十佳团日活动称号,以及在2020年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19自动化2班团支部

19自动化2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该支部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团员们认真负责地做着身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该做的事情。该支部有明确的工作划分,四位团委员,八名团小组长,第十名团员,在各个工作中层层分工,分别担任不同的角色。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支部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班干之间关系也十分和谐。在学校“十佳团日活动评选大赛”中该支部积极参与,获得了三等奖的荣誉;以及现在获得的“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另外,该支部每周青年大学习观看率基本达到百分百;我们还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举办了许多团日团课活动以及其他各种会议,如“我与团的近距离接触”主题团日活动,“什么是信仰”主题团课。

机电青年榜样

青年井冈学者 王俊祥

王俊祥,男,汉族,1985年11月生,中共党员,博士,中山大学毕业,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担任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电类实验中心主任,兼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一职。近年来,该同志致力于陶瓷装备信息化、图像处理、多媒体信息安全等科学领域的研究工作。2019年度获评江西省“双千计划”科技创新高端人才荣誉称号和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荣誉称号;2018年度获批江西省“新时代赣鄱先锋突出贡献好榜样”荣誉称号和江西省景德镇市“优秀青年”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选为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井冈之星),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江西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2016年度获批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资助对象。全国电子学会通信与信息安全专委会委员(青年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委员等。
该同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江西省教育厅重点科技项目1项,其他省厅级项目5项,申请国家专利4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该同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兢兢业业,潜心教学,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青年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主持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和课程建设项目各1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校级教改项目3项。

瓷都优秀青年 王兴国

王兴国,男,汉族,1980年3月生,中共党员,大连理工大学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和清华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教研室主任,兼任材料加工工程二级学科导师组组长。景德镇陶瓷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会员,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4项、横向课题7项;市厅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SCI检索8篇、EI检索2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研究方向:机械关键零部件损伤的检测,陶瓷脆性材料的超声辅助加工等。

王兴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严谨求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好评;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专业、学科负责人,时时处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邓煜臻

邓煜臻,男,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六次校奖学金。从大一开始,积极参加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在担任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的一年中,邓煜臻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他每天都到田径场、体育馆陪着运动员们训练,毫不懈怠,最终机电学院荣获全校第二名的成绩。他敢想敢做,在第28届“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中,机电学院承办了金工技能大赛,邓煜臻主要负责组织协调等方面的工作,他在活动过后及时进行了总结,并将明年甚至是后年如何更好地举办活动的想法与老师进行沟通。他不怕吃苦,为制作一部质量较高学生会形象宣传片,邓煜臻和学生骨干一起连夜撰写脚本,学习拍摄、剪辑,通宵达旦也毫无怨言。2016年7月,邓煜臻报名参加“知行促进计划之陶瓷黄埔创新创业调研”社会实践,四天之内奔走在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寻访了十余家校友企业,白天入厂交流学习,晚上回到驻地就把当天的对话录音和笔记进行整理。回校后,他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将学习经验与同学们分享。而即将毕业的邓煜臻,已经和北京的一家光伏发电公司签下工作协议。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吴阁坤

吴阁坤,中共党员,现担任机电学院16通信二班班长及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支委,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曾担任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总负责人等职务。在大学期间长期坚守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发起成立“童年一课”云教室公益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九届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发起成立的“文化宣讲、瓷韵传承”和“缘结鹤童”老幼关爱陪伴公益项目均荣获江西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大学三年累计服务800多小时,累计帮助留守儿童1600余人,累计带动500多名大学生投入志愿服务;并且于2018年成立的乐平市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于2019年荣获团中央表彰。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西省首批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对象、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校内外各大媒体及央视的宣传报道。

特色活动展示

01 机电学院人文活动

陶大迷宫

寝室风采大赛


三七女神节活动


The color run毕业环校跑活动

02 机电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机电学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省运会志愿者服务活动

03 机电学院知识技能活动

金工技能大赛


机械制图大赛


04 机电学院体育竞技活动

机电的运动会风采


新生拔河比赛

青春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青年是歌中的音符
他们彼此排列
相互依存,相互影响
在这首以爱国为基调
以奋斗为旋律的歌中
我们可以感受到什么叫“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也可以体会到什么叫“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我们最终
会在追逐梦想
会在担当责任
会在发扬五四精神的道路上
砥砺前行!
@艺术文博学院请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