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3 12:23:19浏览次数:

1127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研究生实验大楼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常成玉、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熊花、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校学生会主席张宇晴出席。全院团员、学生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共计150余人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参加会议。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聂铭洁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常成玉致辞,他代表学校团委向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和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团员代表、学生代表致以亲切问候。常成玉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来,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承“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积极参与上级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和成效的活动,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引领青年、组织青年和服务青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就如何把团学组织建设成“学生之家”、“师生之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扣时代脉搏,切实提升青年学生政治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二要创新活动形式,着力提升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努力成为学生的“温暖组织、贴心朋友”;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各项学生服务工作。

就今后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团学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团员青年能明确责任,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学院的发展立新功;二是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发挥探索精神,坚定恒心去追求,既钻研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又拓宽学习领域和知识结构,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锤炼品德,担当时代责任,广大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聂铭洁作了题为《不忘服务青年初心,牢记引领青年使命,为“三全育人”贡献青春力量》,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胡辰泽作了题为《为建设高质量的管理经济型学院汇聚青年学子的磅礴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回顾、展望了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学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后,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一届一次全委会和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委员会四届一次全委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聂铭洁当选团委书记,余异、李海磊当选团委副书记。选举产生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17财管专业党福川当选学生会主席,陈珏江、林月、金晶当选学生会副主席。


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对当选的新一届团委班子和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职尽责,扎实做好广大学生各项服务工作;二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学生组织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三要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桥梁枢纽作用。他指出,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提前谋划,努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创建高水平团学工作,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