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报道】我院举办考博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08 12:49:45浏览次数:

(文/吴仪 图/李登鹏 黄珊)427日,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考博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研阶03教室举行,研究生院一百多位学子参加了交流会。 

我院邀请到了2015级体育艺术与审美专业胡霏、2015级科学技术史盛开勇、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汪鹏彬以及我校2016级设计学博士姜陈为大家进行分享与交流。其中,胡霏和盛开勇分别考取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的辅导员,汪鹏彬考取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博士。

首先,胡霏和盛开勇从就业方向、备考策略、自身定位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就业经验,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找工作要趁早,尽量早做准备;二是找工作要专一,通过分析自己的优缺点,明确自身定位,找准就业方向;三是要坚实理论知识、多参加实践;四是要调整好心态,对就业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接下来汪鹏彬和姜陈从考博动机、备考方法、信息搜集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其考博经验,他们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考博动机,培养科研兴趣;其次要加强英语学习与专业知识的学习,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写作,既要阅读本专业书籍,也要阅读与专业相关的其他学科的书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有恒心、敢于坚持、不怕困难。

最后,四位师兄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并给予建议与祝福,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交流会既明确了同学们对考博与就业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学习动力,提升了学习积极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社会的激烈竞争,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努力学习、持之以恒,为未来的学习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