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出国研修及暑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9 15:28:36浏览次数:

(文、图/黄珊)为不断提高研究生对外实践和交流水平,加强社会实践和赴外经验传承,鼓励我校研究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4月13日下午,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出国研修及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在研阶2教室举行,2016级设计学专业汪芯竹、哲学专业石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杨茹茹、文物与博物馆专业霍成伟4位同学应邀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出国交流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和经验。 

 

交流会上,汪芯竹介绍了“2017年中韩青少年友好交流访问团”的活动概述,并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从地域特色、文化差异等方面为在座同学展示和分享了本次赴外交流的所观所思所感。

参加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三支研究生队代表依次用PPT展示了各自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讲述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以及自身的感受。石增所在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福建泉州探索海上丝绸之路,追朔华夏文明,通过参观泉州博物馆、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闽台缘博物馆以及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等地方,了解到泉州的发展历史、体验到泉州的风土人情以及感受到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历程;杨茹茹则结合她队的实践主题“丝路新旅程,‘红色’新印记”,介绍了社会实践的目的、意义、攻略以及实践结束注意事项;霍成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从实践项目介绍和实践注意事项和心得两个方面为大家做实践报告,在交流中,三位主讲各自介绍了社会实践调研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给同学们分享了解决问题的经验,本次交流会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却让所有的聆听者都受益无穷,让同学们对赴外交流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为同学们即将开展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据悉,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是为研究生搭建的学科学术交流平台,鼓励研究生艺术创作,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弘扬学术精神,营造学术共鸣。未来一个多月,我院还将进行各类学术论坛(博士生论坛、理工类论坛、经管类论坛、艺术类论坛、人文社科类论坛)宣讲以及各类研究生项目(创新基金项目、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和青马工程)的申报立项工作。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本次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中充分享受学术的快乐,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