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陶大青年说 |与五四相遇,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发布时间:2020-05-06 17:27:53浏览次数:

五四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向全国各族青年发来了节日问候。

 

五四青年节当天,@共青团中央 在学习强国平台以及微博、微信、B站、快手、抖音、斗鱼、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平台,同步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连续11个半小时不间断网络播出,从上午10:00直播至21:33(其中“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直播至晚八点,随后接入央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至晚九点半)。为大家送上了一次特别的团课!

团日活动当天,校团委组织我校全体团员青年积极收看直播,陶大青年们也与小伙伴们展开热烈讨论。

团课回放在这里哦~

(快快扫码回顾一下吧!)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和团团一起来听听陶大学子的心里话吧~

19 法学系知识产权一班张静雯

今年一月份以来,中国遭遇了新冠肺炎的袭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而在如今,疫情形势总体而言已积极向好,不可否认身处海外的华人华侨对此做出的贡献,他们虽身处海外,但永远心向中国,在疫情肆虐全国后,海外留学生纷纷响应,积极捐款捐物资,搜寻购买紧缺的防护用品运送回国,他们深深的爱着这个国家。今天中国海外学子发出了他们的共同心声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19 管理与经济学院金融工程一班冯舒龙

“奋斗”是永恒不变的时代“底色”。百年一瞬,中国实现了从家国未定到国富民强,从救亡图存到伟大复兴,靠的正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们的不懈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当立鸿鹄之志,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矢志奋斗。担当”是永恒不变的青年“态度”。“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面对山河破碎、豆剖瓜分,一群青年人担负起救世济民的重任,这一担,担起的是“民族脊梁”。作为新时代青年,当自觉担负起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

19 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一班任雨菲

在观看云直播的时候,我的最大感想就是:热血,和弹幕里面整齐划一的“致敬”体现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团结一致。今天的青年一代,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的地方,挺身而为。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等伟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把青春书写在一线,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的精神。 

18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体育教育二班罗晋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一百年。”观“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课,纵有千言万语。祖国,让人想到就悠然自信的词,更是在五四青年节,青少年可牺牲一切的一种信念。在观看时,人们不是已经成功了就是正在努力成功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理想,尤其是那些为祖国战斗,为祖国争荣誉,为祖国牺牲的体育人。今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而就是这些困难,让祖国看到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是有能力,有自信,有信念。五四精神是不会忘的,爱国是刻在骨子里的,还有那满屏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19 外国语学院日语二班林欣羽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回首百年峥嵘岁月,几多感慨,几多豪迈,新时代的青年们更应该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始终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当今时代,知识更新的速度不断加快,社会分工越来越明确,这对我们青年人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做一名听党话、跟党走的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继续发扬五四精神。

19 信息工程学院应统二班潘兴华

100多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

这个时代的年轻一代被赋予未知、挑战、困难,也被赋予力量、机遇和希望,时代的弄潮儿是我们,国家的建设者是我们,民族的希望更是我们,年轻一代有勇气,意味着未来的一切都有希望。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今天的团日主题是“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一代代人的奋斗。我们以青春为注,以理想为旗,将身上最鲜活的特质,最执着的态度挥洒在我们的奋斗当中。

1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体一班王天赐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1919年5月4日,无数青年学生丢下书本 走出校门,举横幅,喊口号,为不公而愤慨,打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大门。两百年后,一场疫情席卷全国,正当国家为难之际,又有一群青年挺身而出,他们或奋斗在医疗前线,或在后方协助开展物资分发。当国家需要时,他们迎难而上,逆流前行,他们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挥洒汗水用奋斗书写着青春激情,让全社会重新认识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19 陶瓷美术学院首饰设计二班钟新颖

战疫青春篇章里的,春天的使者的感想:或许许多人正在疫情中,还未归祖国大地,但战疫青春篇章里的,春天的使者的感想:或许许多人正在疫情中,还未归祖国大地,但是他们为祖国的这一份心和奉献出的力,是可以在他们的许多举动中看到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是无法忽视和对这次疫情的爆发无动于衷的,春天已经来了,春天的使者,已经带着胜利的消息归来了,我们终将胜利!

青春应该是硬核的、坚韧的、出彩的

时间的河流川流不息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

让梦想照进现实

出彩青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又是一年“五四”时,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新时代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战役青春

“疫”散花开时,暖春如约至。度过了艰难的寒冬,我们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里,青年志愿者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增色五彩缤纷的暖春。他们有的奋勇逆行,驰援武汉,践行志愿者精神;有的坚守岗位,尽己之力服务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他们“青”尽全力,战“疫”中书写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回望这些年轻医务人员的脸,不应忘记,正是他们在危难之下,白衣执甲,毅然逆行,为我们筑起血肉长城。感恩提灯天使,致敬最可爱的人!

奋斗青春

如狄更斯在《双城记》里写到的那样“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时代就在那里独自幽远,而青年要想让它记住,就必须不懈努力,这就是“奋斗青春”的核心内容。

中欧班列载着青年的意气风发飞驰,沙场硝烟里青年在无畏穿梭,平凡岗位上青年在默默坚守……当中国开始因为青年精彩,这些鲜活的生命就有了独属于自己的意义。

绽放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为世界不平之愤慨。誓言无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践行这份誓言,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浇灌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之花,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

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冲向最前线

他们冲锋在前、舍生忘死

面对未知,他们也有害怕,但没后退

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五四青年节

致敬勇敢,敬致那些青春的逆行!

(编辑:王书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