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疫情防控】陶大青年在行动(一)——齐心战“疫”,青春有我!

发布时间:2020-02-27 19:00:18浏览次数:

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这个春节,本该属于青年大学生聚会、逛街、游玩的寒假生活,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有这样一群陶大人——返乡青年大学生,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这片土地,吹响了陶大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县(区、市)团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立足城乡社区实际工作需要,有序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现在就是社区(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主动报到。各县(区、市)、高校团组织要坚持安全第一、因需用人的原则,组织动员假期返乡大学生团员迅速响应,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听从指挥。返乡大学生团员要接受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党、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服从所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守岗有责,争先创优。

——发挥作用。当好“战斗员”,重点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当好“宣传员”,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及时面向居(村)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当好“保障员”,按要求做好防疫物品、生活物资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这些返乡大学生团员带头听从组织召唤,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在这特殊时期,作为陶大团员青年

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在这关键时期,他们褪去稚嫩,变得坚强

在这寒冷冬季,他们迎难而上,闪光逆行


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杜博研

“为了群众的利益挺身而出的日子,真的很快乐”

河北,迁安。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杜博研,是设计艺术学院党员也是学生会的骨干。在看到家乡疫情发展形势严峻,人们防护意识相对薄弱,需要志愿者加大防疫工作力度时,杜博研主动加入了社区的抗疫工作队伍,协助社区和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出入小区人员以及来往车辆进行详细询问、登记,一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实。

“ 我很开心我做到了,无谓报酬,不惧风险,吃苦在前,为了群众的利益挺身而出的日子,真的很快乐。”杜博研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谢庆龙

“抗击疫情,需要每一个人努力”

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谢庆龙主动到家乡社区单位报到,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的工作主要是进行路口设卡,监督、排查劝阻、登记等。于谢庆龙而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简简单单的工作,却是件非常有价值的事。


谢庆龙说:“虽然没有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是作为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同样能够为防护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正在经历一次严峻的挑战,抗击疫情,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


管理与经济学院2016级

会计专业学生郭凯

“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发荧荧之光”

内蒙古,乌海市。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6级会计专业学生郭凯,在疫情爆发后,他主动到当地社区报到,自愿加入志愿者行列,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防疫工作期间,郭凯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护宣传,提高当地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和检查,严守社区防线;跟随走访调查社区住户情况,帮助社区有效落实防疫工作。“在这场疫战中,我们虽做不了炬火,但也能好好发挥自己的荧荧之光 ,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郭凯说到。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李智明

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孙鹏

“疫情一日不灭,我们便一日不会放松警惕”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李智明自愿做一名交通劝导员,负责家乡南昌大道与迎宾大道交通管理,自1月23日起对路上车辆及行人进行劝返,并参与巡逻、站岗、劝返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作为返乡大学生,孙鹏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愿到社区(村)报到,参加村口设卡、登记、监督等工作,面对工作过程中的困难,他乐观坚定,从未想过放弃。“疫情一日不灭,我们便一日不会放松警惕。”孙鹏说到。


研究生院2019级

机电专业学生常宁

“唯求能在抗疫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2019级机电专业学生常宁主动加入家乡防疫志愿者队伍,每天在村口定点站实行交通管控,检查进出人员体温,并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常宁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唯求能在抗疫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尽力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但我们可以做到保护好自己,防护好家人。我相信,这场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很快就会到来!”


年轻一代以青春名义在防疫一线闪光发热
在这场无声的防疫战斗中展现青年担当

众志成城战疫情

青春无悔书韶华

有他们在,我们坚信,

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陶大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

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

(编辑: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