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疫情防控】致全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2-01 21:23:18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和同学:

新年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认真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配合作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真诚希望各位老师和学生共同做到:

1.增强防疫防控意识。每个公民都是防控疫情的第一责任人,全体师生要增强预防意识,自觉配合防控工作。

2.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若必须前往,请正确佩戴口罩。

3.最大限度地减少非必要接触。有出游计划的尽量改变行程,与人交往不握手、不拥抱,不要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发短信等形式,给亲朋好友拜年。

4. 加强防控预警。一旦家里有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讲清近期接触情况,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断治疗提供有效信息。

5.配合做好检测。返校时,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学校将启动程序转介就诊。

6.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配合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