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社会实践】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湖南踏寻伟人足迹

发布时间:2019-07-10 11:03:46浏览次数:

韶山、第一师范、橘子洲头、岳麓书院……踏寻着一代伟人、新中国的缔造者毛泽东同志曾经在湖南的成长足迹,来自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团连心先锋队同学们的人生理想信念得到一次升华。

7月3日至7日,该先锋队同学们根据学校团委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统一部署下,由指导老师带队前往湖南韶山、长沙等地,沿着毛泽东同志青少年时期成长路径,探寻革命先辈如何锻造自己、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的历程,体验国家发展,切身感受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韶山,同学们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铜像广场等。在毛泽东故居前的荷花塘边,同学们齐声朗诵毛泽东同志青少年时期离开韶山到1959年回到故乡时的几首诗词。“从青少年时期的‘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到1959年回韶山时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国家在发生着巨大变化,不变的是一代伟人为国家与人民不懈奋斗的理想与信念,这是我们青年学生必须要学习的”。“党团连心先锋队队长王瑶萌说道。

来到岳麓书院,同学们共同参观了悬挂于书院讲堂的实事求是”匾额,并与湖南大学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湘江之畔,橘子洲头,同学们昂首挺胸,动情朗诵毛泽东同志所写《沁园春·长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面对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先锋队的党员们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在一师志愿讲解队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青年毛泽东在此就读时的大礼堂、水井、第八班教室、第八班寝室、工人夜校旧址等处所,感受毛泽东青年时期的学习生活。“衡山西,岳麓东,城南讲学峙其中……男儿努力,蔚为万夫雄”,学生讲解员的铿锵歌声激起了同学们对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峥嵘岁月的回忆。

“踏寻伟人足迹,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新中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接续奋斗的结果。今天的青年大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勇往直前。”该先锋队指导老师聂铭洁说。

 

 

(编辑:刘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