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社会实践】景德镇陶瓷大学爱心社志愿者协会赴景德镇开展教育关爱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11 09:39:4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1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爱心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社会实践队赶赴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针对一些偏僻与教育资源缺乏的乡村,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教育扶贫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发扬了在校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7月1-75日爱心社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先后来到了东安村、九英山林场、洞口村等偏远村落。

活动之初,实践团成员先向村干部了解了相关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情况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上门走访了20余位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解答生活、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并通过一起折纸、学童谣、唱儿歌等教学形式,向孩子们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与孩子们互动交流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心,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考虑到孩子的天性,实践团成员们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在娱乐中解放了天性,提高了心理素质,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团结互助精神,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他人的温暖。

活动的最后,实践团成员向其监护人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这些孩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15EA5

离别之际,实践团成员们向这些小朋友赠予了笔记本、铅笔等文具,同时也希望他们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1D1D3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群体,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和教育扶贫相结合,帮助留守儿童在充满爱与温暖的环境中健康成长,远离孤独,建立阳光积极乐观的心态。

爱心社暑期社会实践团负责人蔡智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引导在校大学生更加关注农村教育的发展,把目光投向农村、投向基层、投向基础教育,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编辑: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