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江伟辉与新一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18-11-27 18:40:07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团委 陈春羽 肖欣雨 周昊)11月26日上午,委书记江伟辉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行政楼801会议室集体谈话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全校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参加集体谈话

“看到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朝气蓬勃、富有活力,我感到非常高兴,也想到自己年轻的时候。”江伟辉书记和同学们拉起了家常,“当时物质非常匮乏,但我们精神很富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不断激励着我们。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国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正在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迈进,你们作为强国一代,继承、弘扬陶大学子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江伟辉指出,几天前,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贯彻学校党委要求,对过去工作作了梳理总结,对今后学生会组织发展作了精心部署。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引领、凝聚、服务全校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现“高水平陶瓷大学”的陶大梦的征程中奋发学习、砥砺创新、贡献青春,有着积极的意义。

江伟辉指出,过去两年,学生会组织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同学权益、繁荣校园文化、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在团结全校青年学生,助力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取得成功、对当选的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表示热烈的祝贺!

江伟辉指出,坚定信念,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学生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方法和载体,用实际行动彰显价值,切实加强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引导陶大青年学生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高远志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把个人抱负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江伟辉强调,要提升格局,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今天的中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各高校都在加快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高水平本科教育我们面临着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今年,我们迎来了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60周年。回首陶大108年的办学历程,就是一部与国家陶瓷业紧密相连的奋斗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克难攻坚的创业史。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世界知名陶瓷大学”的美好愿景这是一项更加振奋人心的全新事业,使命光荣,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学生会组织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带领青年学生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己任,把“诚、朴、恕、毅”的校训铭记于心、付之于行;努力成为引领中国陶瓷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专业人才和社会栋梁,同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一道,扩大“陶瓷黄埔”育人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谱写新时代陶大发展的新篇章。

江伟辉指出,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学校十分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始终把“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贯穿至学校管理的各个环节非常重视同学们提出的的意见和建议,除了举办校领导接待日活动,还开通了网络“书记信箱”、“校长信箱”,其目的就是把广大同学对学校的关爱和智慧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希望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围绕“一心双环”工作新格局,始终以生机勃发的态度开展工作,努力成为自我教育的“先锋队”、自我管理的“连心桥”,自我服务的“勤务兵”、自我监督的“领头雁”。

江伟辉强调加强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改革。学生会组织要按照上级团组织、学联组织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学生会改革,进一步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持续增长能力才干,学习、工作两手抓,当好同学们的榜样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自觉遵守《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恪守学生本分、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成为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优秀学生干部。要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将学生会组织打造为充满战斗力的坚强堡垒,使学生会组织成为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之家。广大学生干部要带领全校青年学生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做新时代敢于担当、引领风尚的大学生;团结凝聚陶瓷大学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

江伟辉指出,学校党委和广大青年对学生会组织寄予很高期望,希望你们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守规矩,珍惜青春时光,不沉溺网络,强健体魄,主动拥抱新时代,争做历史的奋进者、搏击者,展现青春风采、成就精彩人生,肩负起团结凝聚陶大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放飞青春梦想,展现青春芳华,为描绘新时代新江西新陶大的新画卷增彩添色

吴本荣对学生会近期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传达学习江伟辉书记的讲话精神。江伟辉书记语重心长的谈心谈话,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生会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大家牢记江伟辉书记的嘱托,并将讲话精神在全校学生干部和广大学生中传达学习。二是尽快完成工作交接,主席团成员要主动适应新的角色,保持工作的延续发展的同时勇于改革创新,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在广大学生中当好“领头羊”,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广大学生的期望与信任。三是学生会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美丽特色校园”等学校中心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学生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了解24字的内涵,并付诸于实际行动。四是学生干部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个干部就是一面旗帜,要按照江伟辉书记的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听党的号召,跟党走切实做好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会上,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张宇晴代表第三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就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召开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校团委书记常成玉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