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2018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26 07:51:03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团委)为提高新生团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加强团支书之间的沟通交流,11月19日下午,我校2018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出席,2017年度“最美团支书”,2017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及全校各团支部书记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本期2018级团支部书记培训课程安排,包括破冰素质拓展、理论授课、团干部沙龙、团日活动评选以及团员知识竞赛等内容,并对我校2018级团支部书记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将此作为青年团支书工作的行动指南。二是要认真学习共青A团相关文件和制度。三是要抓好基础团务,团建创新,争做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模范。四是要以最美团支书为榜样,努力做好品学兼优的团干部。


最美团支书代表、2016级英语专业周菊,2017年度团支书培训优秀学员代表、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弦,新生团支书代表、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王烁分别发言。周菊说到大学的团支书工作和高中时团支书工作相比,需要更多学习,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勇做新时代有担当、敢作为的青年大学生,努力做好团支书工作。和弦分享了自己在2017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的经历与体会,希望新生团支书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王烁的发言透露出来自新生团支书的坚定决心,她表示:“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踊跃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发展中,在时代浪潮中勇敢奋勇搏击。”


开班仪式将近尾声,国旗护卫队出团旗。在鲜艳的团旗下,学生组织团工委代表王圣阳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李明文以“青年大学习”为题,为新生团支书进行了理论授课。授课过程中,他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围绕王沪宁代表中央以《乘新时代东风,放新时代梦想》为题的致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共青团工作未来五年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格局、共青团改革意义、全面从严治团五个方面展开,使新生团支书对团支部书记的职责和担当有了全新认识。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