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陶大就是我想象中的样子——2018级新生狄仁佳报道小记

发布时间:2018-09-10 21:05:20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何诗恬 图/刘明钰)晚上12点,狄仁佳和家人一起,将大包小包的行李装进汽车,驶上了前往景德镇陶瓷大学的高速公路。夜晚车流量不大,一路通畅,原本预计六个多小时的路程时间缩短了一截儿。第二天早晨五点半,天边刚泛起鱼肚皮,一家人便顺利到达了学校。

“好冷呀!”打开车门,狄仁佳忍不住感叹道。秋雨乍寒,一场雨让景德镇气温骤降不少,却没有浇灭新生们的报道热情。家在浙江台州的狄仁佳是陶大2018级产品设计的新生,经提前批来到陶大,在记者的引导下,她手攥录取通知书,顺利完成了登记信息、缴费、领取军训服等报道流程,入住进了宿舍。暑假时狄仁佳就加了新生群,积极了解学校情况,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今天真正踏进校门,她感觉“陶大就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学校很大,空气很好,陶大人也很热情很漂亮!” 狄仁佳笑道,“是一个很满意的学校。”

由于是第一次住校过独立生活,家里人比较担忧,不仅父母,叔叔阿姨也一起陪同来到学校。“以后你就要独立了,不能哭鼻子了,”母亲絮叨着,细细碎碎地叮嘱了很多,“什么事都要靠自己,不要怕丢人,不知道就多问问。”虽说有些担心,家人也认为这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经过四年大学生活,能让孩子更加独立。

临走时,天已经大亮,似有云破日出的景象。狄父坐在汽车副驾对女儿笑着挥手告别:“丫头,我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