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团委迅速学习传达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6 18:44:05浏览次数:

(校团委)515日上午,校团委召开学习会,学习传达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校团委书记、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常成玉出席,团干部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团总支副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常成玉介绍了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流程及概况,他认为此次团代会在内容与形式上都有所创新,提出的问题明确,以问题导向方向,解决的办法求真,务实。他重点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奇对当代青年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争当信念坚定,爱国爱党的新时代青年。二要争当品德高尚,引领风尚的新时代青年。三要争当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四要争当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团省委书记马健代表共青团江西省第十五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精神,报告指出了全省共青团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旨在为青年搭建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

会议就如何贯彻省团代会精神,提出了部署意见,要求各位与会同志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积极组织宣传省团代会精神,持续将省团代会精神学习引向深入,做好带头作用,勇于担当青春责任,做到立足于实践,服务于青年。

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对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邬美洪说到:“省委书记、省长刘奇的讲话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这些话既是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每名团干部的严格要求,我将继续深入领会贯彻本次团代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落细,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善思考,办实事、求实效,更好地带领青年完成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机电学院团干部钟尚贞说:“作为团干部,要肩负责任与使命,牢牢站稳脚跟,多形式多维度地开展工作,以青春之我,培育青春之民族,建设青春之国家。”

2015级环境工程1班团支部郭雅鸿川表示,在此次学习中,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亲切平实的话语让她充分感受到省委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她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思考未来工作的新落脚点,聚焦新需求、拓展新渠道,为切实增强共青团的服务力、提升共青团对青年的引领效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5级雕塑6班团支部赵淳表示:“报告内容大气、有深度,团省委及各团组织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对全省今后的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们青年增长才干,施展才能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作为学生干部,要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院人文社科支部马莉认为:“刘奇书记对青年的四点要求,使我们懂得了成为新时代青年的迫切要求。青春一生只有一次,尽管光阴如白驹过隙,我们更要懂得奋斗的意义。”

2015级会计学3班团支部郭海燕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团代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锤炼,在逆境中成长,在创新创造中走前列、在创新发展中当先锋,在服务基层中作贡献。”

2015级体育教育4班团支部陈任表示这一次全省团代会的召开让他深受鼓舞,他表示:“要认真学习省团代会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迸发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价值,绽放青春光彩。”

2016级英语3班团支部周菊在学习后表示: “正青春的我们,应该不断开拓自己的认知,开阔眼界,在实践中去感悟真理。去经历,去奋斗,去挑战,去拼搏出一个奋斗的、不留遗憾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