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爱心社开展留守儿童爱心午餐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 16:51:07浏览次数:

本网讯(/张宁 张淑娴图/张淑娴 腾温馨28名学生,3个年级,其中学前班13名,一年级8名,二年级7名,这就是景德镇浮梁县的三桥小学。

在这些学生中间,有13名是来自距离学校8公里外前程村的留守儿童,每天由爷爷奶奶接送。由于学校离家太远,这些孩子的午餐就在学校里进行。“这些孩子的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午餐得不到很好保障”校长吴冬娌说。每个月,吴冬娌都要自己掏腰包为孩子们的午餐费补贴近300元。


在三桥小学就读一年级的齐浩炜今年8岁,父亲身体残疾,在哑巴工厂干活,收入勉强自己果腹。浩炜由奶奶一人抚养,奶奶的收入仅靠在三桥小学做义工所获的400元补贴。还有几个同学都是类似情况,均由家中老人抚养,家庭情形令人辛酸。孩子们每天中午吃饭前都从教室搬着小凳子上二楼,整齐地摆在饭桌前,然后排队去盛饭,围在窄小的桌子上和老师们一起吃饭,用餐时房间里的笑声一直不断,并不丰盛但却温饱的一顿饭菜对这些孩子们来说是一种幸福。



3月17日,天空飘着细雨,我校爱心社志愿者门来到浮梁县三桥小学进行爱心支教。“他们来了”一个眼尖的男孩子见到志愿者到来时兴奋地喊了起来。这是爱心社第二次来看这些孩子。

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学业,与孩子们一起手拉手玩耍,和他们交流谈心。同时也了解到了三桥小学的午餐问题,“这些孩子的午餐平均只有四块钱,我们得帮下他们。”爱心社社长刘贤亮回到学校后立即行动起来,在学院和老师的支持下,组织了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1班、2016级国际贸易专业1班、2016级产品设计专业6班等九个班级团支部,为免费午餐计划出力。

3月23日至26日,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在学校二食堂现场摆台募集资金。陶大学子通过爱心义卖,“壹元筹”直接捐款,大学生“多对一”扶持模式长期捐赠等方式为三桥小学留守儿童提供帮助。“四块钱”爱心午餐活动在我校学生宣传帮助下四天共筹集善款6600余元 。“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希望能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希望孩子们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爱心社社长刘贤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