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团队、个人获全省“龚全珍式向上向善好集体”、“龚全珍式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07 20:51:26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田倚凡)近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的“龚全珍式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指尖上的陶艺”创新创业团队荣获全省“龚全珍式向上向善好集体”荣誉称号,崔雨朋同学荣获全省“龚全珍式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指尖上的陶艺”创新创业团队研发了国内首款集个性化定制、众创空间功能的陶瓷垂直电商APP。团队负责的项目《指尖上的陶艺》由全国300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最佳创意奖,打造的是互联网+陶瓷新业态,以用户为中心,整合行业资源,变革生产方式,重新定义渠道,软件共包含手机淘瓷、私人定制、陶艺空间三大模块。

崔雨朋,中共预备党员,景德镇陶瓷大学2013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三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工助理”称号;江西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三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工助理”称号;江西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三等奖,在国家级课题“银质陶瓷墨水的研发”中担任队长,参与陶瓷抛光废料制作发泡陶瓷、铋层状压电陶瓷掺杂改性等多个国家级、省级课题研发;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父亲残疾,母亲身患重疾,从12岁开始,崔雨朋就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大学期间他一共赚了7.25万元钱,供自己读书和贴补家用,展现了当代青年自强不息的精神。

据悉,江西省“龚全珍式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旨在全省范围内寻找、发现、推选一批青年好榜样,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经基层推荐、资格审查、网络票选、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推选环节,团省委最终确定50名青年当选2017年江西省“龚全珍式向上向善好青年”。此次推选活动共包括爱岗敬业、创业创新、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五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