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景德镇陶瓷大学“微团课” 设计方案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2 22:27:44浏览次数:

景陶大青发〔201724

 

关于举办景德镇陶瓷大学“微团课”

设计方案比赛的通知

 

全体团干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西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景德镇陶瓷大学共青团改革方案》,深化我校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校团委决定举办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71120-1131

二、参赛对象

1)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

2)教师组参赛对象为:全校专职团干部。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全校基层团支部书记。

三、团课内容

团课的主要内容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国梦”教育;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开展近代史、现代史教育和国情教育,开展好民主和法制教育等其他相关主题知识。

四、团课形式

团课重在实效,能够以小见大,落细落实,不求大求全。团课可与演讲、PPT演示、案例讲解、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贴近青年,达到团员能欢迎、真正受教育的效果。

五、工作要求

(一)每一位团干部均需提交团课设计方案,应反映主要内容、设计思路和团课特色,包括背景介绍、团课目标、总体思路、环节步骤、效果预估等方面内容(见附件)。

(二)全体专职团干部于11月31日前填写好《团课设计方案》,各团总支书记汇总后统一发送至邮箱282366870@qq.com

(三)各团总支组织学生团干部进行“微团课”设计方案初赛,要求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根据初赛结果推荐候选人至校团委。各团总支于1130日前汇总打包所在学院候选人的《团课设计方案》发送至邮箱282366870@qq.com

(四)各学院学生组设计方案推荐名额如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各3份,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各2份,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文博学院、体军部各1份。

六、奖项设置

教师组和学生组均设一定数量的团课设计奖,教师组获奖覆盖面原则为参加决赛作品的40%,学生组获奖覆盖面原则为参加决赛作品的30%。校团委将择优报送至团省委参加全省微团课大赛。

 

附件:“微团课”大赛团课设计方案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20171120

 

 

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办公室         20171120日印发

附件:

景德镇陶瓷大学“微团课”设计方案

 

作品标题:                       

    院:                       

    名:                       

填表日期:                       


团 课 设 计 方 案

作品标题

 

课程主题

 

相关内容关键词

 

授课对象

(例如大学生等)

团课的地点

(例如教室、活动室、纪念场馆红色景点等)

团课时长

       分钟

团课的共同参与者

(如访谈形式中的老红军、青年典型、模范人物等)

资料准备

(例如视频、图片、PPT等)

教具准备

(例如书本、读物、纪念物等实物)

团课的形式

(此项可多选,在所选择形式前打“√”)

()A.讲授式  ()B.沙龙式 ()C.讨论式()D.访谈式 

()E.分享式  ()F.抢答式 ()G.辩论式 ()H.实地参观式

  其他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