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镜头

当前位置: 首页 >> 镜头 >> 正文

我校千名师生零点升旗喜迎2020

发布时间:2020-01-09 13:15:01浏览次数:

“5、4、3、2、1……”伴随着上千名师生齐声倒计时,当时针指向2020年1月1日零时,浑厚雄壮的国歌声在我校湘湖校区红旗广场上空响起,学校师生在国旗下喜迎2020,用歌声祝福祖国。


12月31日晚11点55分,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令,护着国旗走向升旗台。2020年1月1日0点0分,国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我校红旗广场的上空,全体师生神情庄重,肃然而立,面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礼,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升旗仪式开始之前,我校国旗护卫队、武术协会、AC街舞协会等分别进行了节目表演。军体拳表演、歌唱、荧光双截棍表演、拳道、街舞和舞蹈串烧等活动燃爆现场;国旗护卫队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千人大合唱,在美好的祝愿声中喜迎2020年的到来……


师生在升旗时激动地挥舞着自己手中的红旗,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王奇表示,“看到国旗缓缓升起,就想到这一年的中国,经历了太多太多,我相信未来的中国会越来越强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谈到,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望着在夜幕中飘扬的五星红旗,她眼神坚定地说出,“我爱你中国!”

“跨年晚会虽然只有一个小时,但是背后每位工作人员和表演人员都付出了许多。这次跨年晚会活动同时对我来说有着重大意义,它是国旗护卫队的一种传承、一个招牌,更加是对升旗这一庄严仪式的敬重。”国旗护卫队队员、2018级会计专业的夏思羽激动地说道。


尽管新年凌晨的夜晚风寒交加,但是我校师生纷纷自愿参加此次升旗活动,对2020年的到来表示祝福与期待。师生的新年祝福与期待和那一抹鲜艳的红色让校园的这个凌晨变得格外喜庆与温暖。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