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青春榜样|退伍归来,如愿上岸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23 17:18:02浏览次数: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为了理想而奋斗,挑灯夜读、全力以赴、只争朝夕!

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2018级考古学专业1班团支书兼副班长陈鑫权在漫长的考研征途中终获佳绩,如愿上岸复旦大学。

走的每一步,都是未来的铺垫

“你所经历的,都会在未来给予你回响,你走的每一步路,它都不会白费。考研不仅仅是对学习能力的考察,更是对学习态度和承压、抗压能力的考验。2016年参军入伍这一选择不仅给陈鑫权留下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也给他的考研之路带来了深刻的影响。

在刚进入部队时,陈鑫权由于身体素质较差,每天跑三公里就已是极限,做事总比别人慢半拍,因此经常被班长说教。那时,他耳边整天充斥着各种“你不行”的论调。“别人说你不行的时候,你越要说自己行;别人说你行的时候,你越要说自己不行”,班长始终在激励着他前进,陈鑫权重新燃起了自己的斗志,咬着牙坚持了下来。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为考研铺就了一条更加顺畅的道路。


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

退伍返校之后,陈鑫权在学习生活中也离不开老师的帮助。课堂上,老师们都以极大的热情教书育人,做好课前、课后教育;引导和教育学生要心怀国家和民族、牢固树立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立志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建设者。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极大地感染了陈鑫权,鼓励着他不断奋勇向前、积极向上。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对考古学的热爱,让陈鑫权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面对现在少数青年陷入迷茫,不知该何去何从的情况。陈鑫权说,“年轻人要勇于尝试,多花时间找到自己的‘热爱’所在。 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心态,需保持平常心,理性看待考研。考研诚然重要,但并非人生唯一的道路,适量的压力会给予我们动力,但过分紧张会让我们神经绷紧,严重时甚至会因为一件小事而崩溃。生活不只有考研,还有诗和远方,等待大家去探索。”

若是你所期望,那定会得到强烈的回应,别再畏惧,温柔地露出笑颜吧,如同那颗星辰一般,青春总有无限可能相信未来永远未定义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