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西部计划|青春正好,奋力不缀

发布时间:2022-07-02 14:56:18浏览次数: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我校一批毕业生奔赴西部不少学生在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

今年,我校又有12名毕业生即将奔赴西部,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川开展为期一至两年的志愿服务。

上官晓燕服务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入党积极分子,法学系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爱心社敬老部骨干成员、书法协会小楷组组长等。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和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国际陶瓷博览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110周年校庆活动护跑手,校运会女子3000米第五名,热心公益,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活动。

身边有参加了西部计划在新疆奉献青春的学长和学姐,在全国各地入伍当兵保卫国家的同学,现在接力棒传到了我手里,我将到新疆边远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继续发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法律专业知识为当地法律援助、普法宣传事业等方面贡献力量,不负时代和人民,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张小妹服务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共青团员,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曾担任市场营销专业心理委员。获五次校级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雏凤翀霄银徽等荣誉。参加乡村支教、爱老敬老、服务省运会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里每一次参加完志愿服务,我心中都更加坚定我热爱志愿服务这件事。大四毕业之际,我报名西部计划,尤其非常想去新疆。我想去看新疆的草原、雪山、沙漠、戈壁、森林、湖泊、峡谷,去仰望新疆的星空会不会比想象中更美。去到新疆以后,我会克服年轻气躁,尽快了解新疆的人文,风俗,历史,勤学习、勤实践、勤摸索、勤思考、勤总结,用我和我们的双手,让新疆变得更好、更美。


吴建伟服务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景德镇陶瓷大学自律委员会干事,浮梁县元旦迎新跑马拉松志愿者。获得校级奖学金两次,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六届大学物理竞赛二等奖,学工部(处)学生组织“先进个人”等荣誉。

走进西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我立志同当地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党的一名合格的西部建设者。


郭靖服务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中共党员,科技艺术学院法商系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组织委员等职务。获6次获校级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院三好学生、院优秀学生干部、江西省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等荣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扎根西部,无悔青春。我将怀着建设西部、服务西部的决心,用苦干实干认真干的魄力,在服务西部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青春散发灿烂光芒。


许烈锌服务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中共党员,科技艺术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曾担任班长兼副团支书。获得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两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我是一名农村的孩子,通过读书来到城市,从而增长了自己的知识和见识。我希望把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入选了西部计划,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我将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法学专业特长,做好本职工作,迎难而上,在西部挥洒汗水,建功立业。


邓洁服务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共青团员,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组织委员、辩论与口才协会部长。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了解西部计划这个项目还是在大二的时候,当时看到学校微信公众号的一篇有关西部计划的宣传文章,非常感兴趣,就去了解了这个项目,也是自那时起西部计划便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我将践行项目号召中所说的,通过西部的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全心全意,脚踏实地,将自己的青春价值与祖国建设结合起来,与更多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一道,在大美新疆书写浓墨重彩的篇章。


高玥服务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共青团员,科技艺术学院法商系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班长兼团支书、院团委学工助理、国旗班组长、院就业办学工助理等。获校一等奖学金、院优秀共青团员;景德镇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护跑手”、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

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是观看《山那边有匹马》,电影讲述了支教志愿者艾美来到山区为帮助水族少年重燃生命希望、寻找爱马的感人故事。主人公原型为我校96级校友戴钰,她的故事在我的心里埋下了志愿服务的种子,这匹“希望之马”将继续引领我从校园走向西部基层,去往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

万江峰服务地:四川省

共青团员,职教本科合作实验班201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获职教本科合作实验班校辩论赛一等奖。曾参与2020年乡村抗洪抢险志愿服务、2021年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大四上学期偶然间看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回去之后就查阅了相关的信息,其中让我最深刻的话是西部计划的标语“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于是我怀揣着青春激情的种子,毅然选择了加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初到西部,面临新的工作环境,开始可能会艰辛,但我会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刘秀梅服务地:四川省

共青团员,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大学生棋社副社长、机电辩论队队员,机电学生会干事。获得校级奖学金一次,社团先进个人两次,第四届创翼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志愿者,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我将坚定不移恪守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融入服务地人民群众中去,以热情诚恳的态度接受工作任务,脚踏实地扎根基层。踏上去往西部的列车,这段经历注定成为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将以历届陶大西部志愿者为榜样,将小我融入大我,在西部基层实践中锻炼成长,为西部建设添砖加瓦。


程思思服务地:四川省

共青团员,法学系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生活委员、系学生会干事,曾参加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市运动会志愿服务和“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获普法工作优秀个人、年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总要趁着年轻去做一些想做的事,走一走西部的路,看一看西部的景。再回头时有梦想的故事,低头时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时有清晰的远方。我坚信自己能够秉承志愿服务精神,牢记岗位职责,在正值青春年华的时候奉献自己,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服务西部基层。


朱千禧服务地:四川省

共青团员,科技艺术学院2018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曾担任校膳管会干事,获学院二等奖学金、优秀毕业设计奖等。多次参与校园卫生清理、植树环保、图书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将时刻践行志愿者乐于服务、不求回报的精神,认真完成上级交付我的每一项任务,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同时,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锻炼身体,提高效率,为基层建设做一名有为青年。


周泽楷服务地:四川省

中共党员,科技艺术学院2018级雕塑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美术系学生会网宣部干部,疫情期间担任社区志愿者。获第三届全国书、硬笔书法网络大赛三等奖,第三届“皇窑杯”景德镇大学生书法篆刻大赛优秀奖。

经验的累积来源于实践,绝非一朝一夕。基层工作需要的不只是热情,需要细心,更需要虚心。到四川后,我将做到主动学习,让自己尽快融入到当地的文化生活中去,用积极认真的态度来对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为西部建设贡献力量。

“情怀之至,虽行万里而不觉远”祝愿12位同学接过接力棒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服务西部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提升能力、锤炼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诺言在西部建功立业把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