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熊晨获评2020年度“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1-10-26 11:25:07浏览次数:

近日获悉,我校2019级设计学专业研究生熊晨获评“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熊晨,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入伍后服役于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2019年9月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上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在疫情期间,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被江西新闻、宜春市委共青团等媒体报道,并被推荐入选宜春樟树市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2021年6月被景德镇人民政府聘请为景德镇市征兵形象大使。

心系祖国,投身军营

自强不息的他于2014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保留学籍参军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参加了“第二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警戒任务以及“G20杭州峰会”后方执勤任务等。

在这两年军旅生涯中,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用强军梦支持着爱国梦,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

他不服输,不退缩,经过自身不断努力,常被部队选拔参与执行各种安保执勤、抢险救援、联防巡逻等大型任务,都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与赞扬。

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作风

2016年9月为完成学业退伍,返校复学后,他以一位退伍老兵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的把每一节课上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在后面的课业亦或是生活上都表现得十分出色。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1次、第四届CHINA中国陶瓷设计大展入围奖、作品《尺树寸泓》被韩国韩南大学永久馆藏、两件作品被市博物馆收藏、作品《树壶》、《相由心生》入围第十一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作品《鸟儿眼中的世界》获2021年第七届中国西部陶艺比赛优秀奖。曾担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会志愿团团长,被评为校庆优秀志愿者1次、五四优秀团员2次、优秀新训教官2次。

冲锋一线,抗击疫情

在疫情期间,他积极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努力的为防疫工作贡献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他说:“虽然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已经离开部队,但是退伍不褪色,为人民服务是军人的责任也是义务”。

累计52天的防疫工作令他受益颇深。他将退伍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军人信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身为一名党员,他尽心尽力服务大家,热心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无偿献血6次,累计献血2400毫升以上,且在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课业中获得江西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他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退伍军人的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增强了共产党员服务与奉献意识,践行了武警部队“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庄严承诺。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