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黄世婧:用四年青春交出回味一生的答卷

发布时间:2021-10-14 22:52:39浏览次数:

黄世婧,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班学生。外向开朗的她不仅担任了班团长,还是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井冈之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及校学生会的执行主席。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专业知识时,黄世婧一直脚踏实地、勤奋努力,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在保证有效完成学习任务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我的时间安排很简单,学习和社团的事情都事先做好准备,以免临时接到通知手忙脚乱。参加组织社团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要负一份责任,用心把它做好。”在大学生活的三年中,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10%,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一次和二等奖学金两次。对黄世婧而言,学习的道路从无止境。在个人爱好的引领下,她坚持练习了十年书法,后来开始学习古筝到现在七级备考,还学习了拉丁、爵士、古典等不同舞种。

“你要学会和不喜欢的人相处,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你,但就算只有一个人支持你,那做这件事也是值得的。”这句话是黄世婧对自己从事了三年学生工作的经历感悟。“从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和大家在一起的三年时间,让我收获的的是一群终生难忘的伙伴,获得是一段不可复制的珍惜时光。日后回想起来,如今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我值得回味的青春。”

身为团支书的她积极带领团支部成员们参加学校及社团的各种活动。在学院新生运动会中,取得了团体总分一等奖及道德风尚奖的好成绩。在学院的团支部评选活动中,获得了“最具风采团支部”“五佳团支部”和校级“示范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学校举办的评选活动中,也成功拿下“十佳先进班集体”的称号。

一直以来,无论何时何地,黄世婧一直保持热心、善良、有耐心。寒暑假期间,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农村,进行调查、采访和宣讲,与基层的党支部面对面交流。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前往部队参加八一建军节公益演出,去黄泥头小学支教,去往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小孩,在陶大110年校庆期间担任晚会表演人员、护跑手、志愿者。在今年,她也成为了南昌红黄蓝亲子团TMC课程的亲子老师,用双语给0-4岁的孩子上音乐课。“这些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带给自己的不仅仅是一份收入和社会经验的积累,最重要的是它让我看见了青春的力量,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让我的青春有所回味。”黄世婧如实说道。

如今,她已经是一名中共党员,并加入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成为校学生会的执行主席。“我很感谢学校、组织及社团给予我的鼓励和认可,这些都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是我人生中的绚烂一笔。”黄世婧感恩地说道。

现在的她,还在为自己未来所抉择——考研或者出国留学,但就像她自己所说:“我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不会给自己设立很长远的目标,因为只有一步一步来,踏实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才能一点点的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她身上,总能感受到一份自信和从容。

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大四的她,依旧没有停止奔跑,努力去做一生无悔的事,交一份一生回味的答卷。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