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牛玉婷:有规划的人生才有选择

发布时间:2021-09-30 10:45:16浏览次数:

(文/朱媛媛)我始终相信付出是有回报的,只有对自己的人生有所规划,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这样在做选择的时候才不会人云亦云,走一步算一步。我校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班的牛玉婷是这样说的,同时她也是这样做的。

在校学习期间,曾任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的她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各级比赛,曾获得“井冈之星”设计大赛入围奖、英语听说大赛校级非专业组一等奖、江西省运会千人陶艺“优秀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多次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

面对学业时,有时候学业任务比较重时,牛玉婷也会提前做好规划,列好清单,将自己需要完成事情的罗列出来,把较大的任务分配到每周、每天去完成。既可以减小工作量,同时也可以最大化的利用时间,让每一天都变得无比充实。

除了将学业任务安排的井井有条外,牛玉婷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和素养。“作为大学生,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可以让我们更真切体会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建设,明确青年学子身上重任;同时也可以让我们将理论与社会实践统一起来,在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长才干,磨炼品格和意志。”她说到。

谈到在校学习的感想和未来时,她说:“在大学里,我要感谢每一位我认识和曾给予我帮助的人。不管是老师、同学还是朋友,他们都或多或少影响了我。感谢对我们尽职尽责的班主任,对我们有很高要求但从不辞辛苦指导我们的毕业导师,还有在学生会里给予我信任和帮助的学姐学长。今后,我还是要不断学习来弥补自身的不足,继续走本专业的道路,多看多学多思考,才可以有更多的生活选择。”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