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5 17:16:49浏览次数:

在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网络预审中,经过7月的国赛初评、8月的国赛复评之后,我校项目《“以信息安全为导向,营造良好数字生态” ——基于大数据时代下“精准推送服务”对用户影响的调研》斩获了全国三等奖,我校上报省赛的其他九个项目也分别获得省一等奖1项、省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设科技发明制作类、自然科学论文类、哲学社会科学类三个类别。我校科技发明制作A类项目《“以信息安全为导向,营造良好数字生态” ——基于大数据时代下“精准推送服务”对用户影响的调研》(成员:吴开、汪辉烨、甘小丰、严柔瑾、曾宪华、翁云华、钱宇轩,指导老师:邱望仁、吴丹妤、操群)获全国三等奖;科技发明制作B类项目《净醛之眼——陶瓷式智能甲醛监控净化系统》(成员:丁国鹏、陈子豪、周俊瑶、张宸瑜、谢宝鸿,指导老师:孙良良)获省二等奖;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医患关系分析研究》(成员:李宗洋、周荧、郑唐杰、温国霖、任凤婷、周欣雨、贺芝梅、李涛,指导老师:邱望仁)获省三等奖;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景德镇陶溪川 LIVE 直播基地调研报告》(成员:钱宇轩、李征城、赵婕、钱玥、许莘娅、王乾禧、刘奕,指导老师:吴丹妤、张宸)获省三等奖;科技发明制作A类项目《低能耗差速分支组合式智能干法制粒一体化装置》(成员:李军、周贱根、罗宏斌、周健震、陈甜、冯晓宇、张鑫、易嘉琦、苏世玉、李汶洁,指导老师:廖达海,吴南星,胡霏)获省三等奖;科技发明制作A类项目《陶瓷涂层预应力增强技术》(成员:郑文琪、何耀波、钟盼盼、覃继涛,指导老师:李月明、孙熠、李志科)获省三等奖;科技发明制作A类项目《太阳公公追逐者—智能晾晒神器》(成员:王海滨、周健震、周贱根、罗宏斌、李军、易嘉琦、李汶洁、冯晓宇、陈甜、张鑫,指导老师:廖达海、吴南星、钟尚贞)获省三等奖;科技发明制作B类项目《物联储能——百瓦级储能发电系统》(成员:张宸瑜、周俊瑶、谢宝鸿、陈子豪、丁国鹏、李璐,指导老师:孙良良)获省三等奖;科技发明制作B类项目《随心变容量移动电源》(成员:张盘、李佳鑫、李欣玥、陈威有、周勇斌、孙冰柯、戴雨龙,指导老师:吴丹妤)获省三等奖;科技发明制作B类项目《新型抗菌剂——一种抗菌性能极佳的新型抗菌材料》(成员:查子艺、李梓彬、林文、吴佳佳,指导老师:余曜翀、吴丹妤、彭悦)获省三等奖。

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现场

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现场

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团省委、省科协、教育部、省学联在全省各高校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号召,精心组织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本届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我校11个院(系)分别经过院级预赛后,择优向校级“挑战杯”组委提交41件作品。因为本次比赛为疫情影响基本过后的第一次挑战杯赛事,校团委比以往更加重视。特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作品进行了线上初赛后,请专家组针对通过作品进行专业指导修改后再进行第二轮复赛、第三轮决赛,决赛公布后又组织专家团队对于作品进行了系统指导,三审三改后最终向省组委会提交了10件作品参加省赛。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决赛答辩现场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丰富各类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载体。在学校领导、学院老师的鼓励下,我校同学纷纷踊跃参加,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今,我校参加“挑战杯”系列竞赛活动将近四千余人,获省级奖项以上的项目41项,获国家级以上奖项的项目5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进一步促进了我校“诚樸恕毅”的科技学风。

(编辑:欧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