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在“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5 17:09:15浏览次数:

8月28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514所高校的5201件作品同台竞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进行,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同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科技作品类项目《低碳环保太阳辐射旋转式智能晾晒神器》(成员:罗宏斌、周健震、冯晓宇、张子琦、刘伟、周贱根、林子渝,指导老师:王兴国、廖达海)获全国一等奖;社会实践调查类项目《绿色生活,无拘无“塑”--消费者对“禁塑令”实行的满意度及优化对策研究》(成员:裴月、陈彰、曾思莹、朱润恒,指导老师:邱望仁)获全国三等奖;科技作品类项目《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高性能新型钙钛矿固体燃料电池》(成员:周俊瑶、张宸瑜、李静如、陈子豪、丁国鹏、齐华鑫、谢宝鸿,指导老师:孙良良)获全国三等奖;

图为“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闭幕式现场

我校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织工作,通过参与节能减排大赛,同学们表现出对节能减排的日益重视与巨大热情,体现了我校学生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探索、展示创意、团队合作、科研尝试的有效平台,传递了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理念,成为引导师生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渠道之一。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编辑:欧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