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赓续红色精神,科创筑梦未来”课业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07-07 15:38:31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赓续红色精神,科创筑梦未来”课业成果展在勤修楼至勤奋楼长廊举行,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到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介绍,在教学过程中,专业老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围绕“赓续红色精神,科创筑梦未来”主题,带领学生经过2周的理论学习、零件组装、程序编写、外观制作、车辆调试等课程,制作出一辆辆又红又专的智能小车,向党的百年生辰献礼。希望通过此次课业展能实现教学相长,加强同学们对科创活动的认识。

参展同学们穿梭在展板间,认真观看交流课业作品。展览活动还设置了小游戏环节,同学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遥控小车,参与模拟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二考试,其中包括控制小车完成“S曲线”、“直角转弯”、“倒车入库”等操作,同学们可以亲自体验课业成果。

金奖团队代表黄瑞艳表示,在实践训练中,学习到了嵌入式开发、将代码写进芯片、芯片控制硬件、蓝牙调试等技能。此次实践展不仅提高了个人的动手实践能力,最重要的是,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能够提交一份可以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满意作品!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到7月7日。

(编辑: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