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陶瓷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瑞金追忆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07-13 14:10:28浏览次数:

7月3日至6日,陶瓷美术学院“梦之蓝”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江西瑞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重温瑞金峥嵘岁月,领悟革命精神。

7月4日上午,实践队成员来到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详细了解革命先辈一心为民、投身革命的崇尚事迹,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红井旁,实践队成员喝着清洌的红井水,在“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石碑前久久凝视。清清红井水,折射出老百姓与共产党的鱼水深情,映照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深刻哲理。

4日下午,实践队前往叶坪革命旧址群,感受革命先烈为国家不怕牺牲的伟大。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大家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表达追思之情。当年,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7月5日,实践队来到瑞金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旧址群,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显示着先辈们生活环境的艰辛,让同学们的内心都不免受到触动。实践队成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苏区精神,并且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我们要时刻告诫自己,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辜负党和时代的期望。

(编辑: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