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社会实践队赴新余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7-13 14:29:32浏览次数: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社会实践队于7月5日至6日赴江西新余开展党史宣讲社会实践,领略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实践队来到新余市罗坊会议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通过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详细了解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于1930年率领红军转战闽、赣、湘、鄂边境的革命风云和毛泽东同志作兴国调查的实践活动。大家置身其中,仿佛回到革命战争年代,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观学习后,队员们以《踏寻红色足印,重温红色记忆》为题,向现场参观者深情讲述罗坊会议与兴国调查中所体现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实事求是、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和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的光荣传统,以青春力量奋发作为。

在新余学院,中宣部、国家文旅部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金牌志愿讲解员孙艺向实践队成员们讲述新余红色故事,其中《一双绣花鞋》的红军故事令在座的成员们潸然泪下,无论是故事内容还是讲解员的动情讲述,都让队员们深刻感受到红军长征时期的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队员们在听完孙老师的精彩讲述后,以《南昌起义的第一支女兵》为题开展宣讲,她们化身为故事里女兵,讲述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女兵,军营方阵中的铿锵玫瑰,无时无刻不彰显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霸气。

“农民头上三把刀,租重、税恶、利钱高,又剥皮来又割肉,骨头熬出四两膏。”在位于新余市下保村的下保革命斗争陈列馆里,队员们通过生动的文字图片,珍贵的历史实物,学习革命年代的鲜活故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近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下保村的乡村面貌和村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是国家级文明村镇、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

实践队成员、2020级环艺二班的唐正倩表示,此次的社会实践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从新余学院到罗坊会议纪念馆,再到下保村的考察,无不让我一一感叹,红色文化逐渐深入人心,“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有着像先辈们一样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为祖国谱写新的篇章!

据悉,设计艺术学院团委按照上级部门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建三支社会实践队伍展开深入实践学习,鼓励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