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陶瓷美术学院“瓷忆井冈”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井冈山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7-13 14:38:16浏览次数:

7月3日至6日,陶瓷美术学院“瓷忆井冈”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文化考察调研,深入学习红色文化,品读红色精神。

7月4日上午,实践队来到大井故居、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深情朗诵《永远跟党走》,切身体悟烈士们无畏的牺牲精神。在井冈山博物馆内,指导老师陈洎梦向大家讲解发生在井冈山的革命故事,进一步加深了队员们对井冈山这块红色宝地的敬佩之情。

7月5日,实践队前往黄洋界景区、茅坪八角楼、会师广场、龙江书院以及井冈山会师纪念馆,采用实地考察,写生,采访,摄影和摄像等形式在观察实践中学习红色文化。

在黄洋界景区大家矗立在毛泽东诗词碑前,以朗诵来表达大家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对员们对茅坪八角楼当地居民进行采访,了解其相关红色历史。大家根据其建筑特征进行创作讨论,为后期作品的完成做好充分的准备

实践队还前往井冈山会师纪念馆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毛泽东和朱德会见旧址——龙江书院”进行实地考察。在井冈山会师广场前,实践队合照留影,为此次实地考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不知不觉间,历时三天的赴井冈山社会实践已短暂结束,大家收获颇丰。接下来,队员们将以其实践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为创作主题,通过陶艺创作的形式,为红色走读实践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