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赴浙江桐乡企业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4 13:35:45浏览次数:

7月7日至9日,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一行21人赴浙江省桐乡市企业开展考察学习,并与当地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共建协议。

7月7日,由浙江省桐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浙江博熙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来桐对接会在桐乡互联网人才大厦顺利举办。‍会上,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授予桐乡市“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同时与桐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校地合作共建协议书,为今后我校学生来桐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桐乡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周湘杰表示,以前都他们到企业里面去宣讲、去招聘,学生对桐乡企业的了解比较模糊。此次,陶大学生来桐乡考察,面对面了解当地的就业政策和企业发展,有利于双方的合作交流。

7月8日至9日,师生一行受邀先后走访参观了巨石集团、双环传动、桐昆集团、合众新能源汽车、新凤鸣集团等多家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生产经营、工作环境等情况。在浙江华友钴业股份公司的展示厅,大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特色、人才政策等情况,通过实地深入企业参观交流,亲身感受到桐乡蓬勃的创新创业活力。

学生罗诗雨表示,通过这次暑期企业实践考察,进一步了解了各个企业的就业政策,公司制度以及各自的企业文化。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不再局限于书本的知识,懂得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此次考察学习活动的圆满结束,为后续开展、落实校企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学校为桐乡企业经济发展培养高技能、复合型人才的能力。下一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将与桐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开发区及重点企业在共建学生实习就业实践基地、推动学生就业发展当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编辑: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