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红色寻踪之旅”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15:48:49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传承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积淀的红色基因,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来到湘湖镇浮乐婺中心县委纪念馆和中共浮梁县委旧址,开展“红色寻踪之旅”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在湘湖镇浮乐婺中心县委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慷慨激昂的解说,详细了解浮乐婺中心县委的艰辛曲折的发展历程,通过观看大量的图文资料和历史实物,了解王丰庆、杨贵良、曹新泉等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和抗日先遣队转战浮乐婺的战斗过程,深刻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立下铮铮誓言,表达了大家永远追随党、永远忠于党的执着与坚定。

随后,大家来到中共浮梁县委旧址,了解浮东南游击根据地的革命历史,追忆张仁海、曹新泉、詹建农、王丰庆等革命先烈创建革命根据地、艰苦斗争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通过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重温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我的父亲张仁海》,通过纪录片,大家领略了革命先烈们身上所蕴含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条件下无私无畏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情怀,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

据了解,革命烈士张仁海,江西浮梁县湘湖镇西安村人。1930年参加了革命工作,1932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担任长源坞党支部书记,后担任浮梁县委第一区区长。1940年7月因叛徒的出卖,他与张松清等被国民党第五十五师便衣队秘密逮捕并被敌人秘密杀害于湘湖高鹅尖山路上,死前身中七弹。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学习党史,就是要回望过往,眺望前方。此次“红色寻踪之旅”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不忘初心,不忘使命”的信念。

(编辑: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