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张雪莹:持勤奋之势,绽青春之彩

发布时间:2021-06-23 11:09:59浏览次数:

在陶大美丽的校园里,经常可以见到这样一个身影:早起前往图书馆学习,而这一学习,往往就是一整天。她就是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张雪莹,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同时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在校三年,她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除了专业外,她的爱好也比较多,尤其对乐器感兴趣,曾学过古筝和吉他。“我平时也很喜欢拍照,写写小诗歌。”她笑着说道。疫情期间,她创作的《等春风来 等百花开》更是获得了湖北广播电视台举办的2020年诗词的力量“同心抗议诉衷情”全国诗词征集活动现代诗类一等奖。还曾获得过第四届国青杯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二届美华杯三等奖等。

论及专业内理论知识,张雪莹也毫不逊色。谈及对专业内涵的理解,她认为:环境设计是对人类的生存空间进行的设计,大致按空间形式分为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室外设计和公共艺术设计等。人类是环境的主角,协调“人-建筑-环境”的相互关系,使其和谐统一,形成完整、美好、舒适宜人的人类活动空间,是环境设计的中心课题。她谈到好的设计需要创新,设计来源于灵感,灵感来源于生活,设计的本质是为人类服务,优秀的设计师是对生活体察入微的发现者,更是对人类现实需求极为敏感的改良者。

生活里的她勤奋努力、好学上进,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她的团队荣获江西赛区一等奖的佳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作品《天牛》,是她所在的是团队为牛年而创作的。寓意在后疫情时代,人们携手共建美好生活的期望与信心。作品以生肖文化和陶瓷文化元素为背景,其造型是以三个孺子牛首完美结合为一体的三角立足、仰首冲天、笑口常开的萌态形象展现,材料则选用的是陶瓷。创作中少不了会遇到许多技术难关,但是张雪莹所在团队始终没有放弃,一点一点地将克服困难。“目前这个项目还在改进和优化中,在寻找更多资源支持和共享,以及生产和商业合作,以坚持将艺术设计转化为成果的思路完善项目。”使项目未来能够发展的更好,这也是张雪莹希望能够看到的。

“这个世界从不缺比你努力的人。”在大学生活里,她一直用这句话勉励自己。她说,当踏进大学校门,先要设定大目标,再设定小目标,一步一步去完成。同时,她还用自己喜欢的一句话寄语学弟学妹,“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路。”给自己设一些挑战,树立信心,相信自己可以。

“准备考研继续学习,然后向目标院校看齐”。几个简单的字,道出了张雪莹对未来的规划与期望。多项的荣誉与奖项,并没有使她迷失前方的道路,她依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朝向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

(编辑:欧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