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9-01 09:55:27浏览次数:

近日,第七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下发通报,我校在第七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级银奖1项、铜奖6项以及优秀组织奖。其中,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项目《氟铌酸银光催化剂——引领瓷砖行业抗菌新时代》(省级银奖)、初创组项目《殖虻除余—绿色循环经济新思路》(省级铜奖)2个项目入围了国赛网评阶段,正在继续紧张备赛中。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设置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我校选拔推荐了25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省赛,暑假期间,经过省级复赛、复活赛、决赛,7个项目在全省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了省赛奖项,学校因为突出的组织工作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其中,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项目《氟铌酸银光催化剂——引领瓷砖行业抗菌新时代》(项目所在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项目负责人:查子艺,指导老师:余曜翀、彭悦)荣获了省级银奖;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项目《高清芯—国内领先的量子点感光芯片供应商》(项目所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杜智煜,指导教师:曾涛、汪华林 ),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项目《殖虻除余—绿色循环经济新思路》(项目所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余宏伟,指导教师:成岳、王健)、《一瓷一景-国际陶瓷智能化情景灯具的引领者》(项目所在学院:研究生院,项目负责人:曾远帆,指导教师:方利民、李学明、周彤)、《瀚元智控——高精度数控机床集成化智能生产控制的中国方案》(项目所在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姜元昊,指导教师:汤可宗、 高尚、吴丹妤、 董枫、张慧琳)、《独钓甄选——打造中国陶瓷交易优质平台》(项目所在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项目负责人:王小军,指导教师:朱诣、汤红艳)以及高教主赛道成长组项目《瓷情可待》(项目所在学院:研究生院,项目负责人:杨瑞强,指导教师:常启兵)等6个项目荣获了省级铜奖。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认真组织开展校赛,精心培育、推选项目参加省赛。学校于2020年7月修订了大赛实施方案,加大了奖励和扶持力度;于2020年10月召开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校动员大会,校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落实;于2020年12月,遴选了11个重点项目予以精心培育和大力扶持。今年3月至7月,学校精心组织开展了校级初赛(分院大赛)、校级复赛以及校级决赛,积极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培训指导,认真做好参加省赛项目的暑期培训。

(编辑:欧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