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丁立: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发布时间:2021-03-30 13:06:17浏览次数:

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在谈到这几年取得的收获时,我校研究生院2018级工业设计工程专业丁立这样总结道。而他也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2020年十佳优秀大学生。

https://www.jci.edu.cn/__local/6/EE/76/AFA3048B637D1DEE36425A3F35B_2B787F14_7568.png

“这次取得‘十佳优秀大学生’的称号,算是圆了我本科阶段的遗憾。”在记者问及此次成为十佳优秀大学生的感想时,丁立这么答道。在本科阶段,丁立就表现出了较高的工作能力。作为我校第三十四届学生会主席,丁立的日常工作任务较多,但从不轻言放弃和严谨细致的性格,总能让他将工作优秀地完成。“我是一个‘一条路走到底’的人,决定要做的事情,我一定会将这件事完成好。”丁立坦言道,“在刚开始担任学生会主席时,有些事情是比较难处理的,但方法总比困难多,只有实践下去,问题才能得到解决。”他发现当时的学生会工作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便开始在原有基础上重新设计学生会工作流程,完善学生会自身建设,同时树立校学生会的品牌意识,改进学生会的宣传工作。这些创新改革之举,既提高了学生会的工作效率,也开阔了学生干部的视野。

丁立在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之前就有在院学生会工作的经历,本科阶段一直是视觉传达专业的大班长,连续四年获得我校一等奖学金,更是在20162018年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他在研究生阶段也没有松懈自己,研一研二连续两年获得奖学金。除了这些,他还加入了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并成为宣讲团团长,学生兼职校团委副书记一职。

https://www.jci.edu.cn/__local/8/8F/E4/6BE1709D0A6056E8A44FA19DCE3_FCE189F4_BEF3.png

丁立的社会实践经历同样丰富,在2017年,他参加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培训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同年,参加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校校学生会赴福建省龙岩市传承红色文化社会实践队,并获全国优秀实践队称号。在2019年参加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井岗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获得优秀实践队称号。在2020年参加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送文化下乡,助乡村振兴大学生寒假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先后获得江西省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我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https://www.jci.edu.cn/__local/F/EC/CB/D11903983A63A1D7701A942A1DA_3E2F1B20_EADF1.png

“对我来说,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最有效率的学习方式就是尝试成为别人的老师。”丁立在谈及学生宣讲团工作时这么说道。但丁立觉得在这么多经历中,令他感触最深的还是全国大学生骨干培养。“这一次经历让我理解‘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的含义。”丁立说,“在此之后,我发现,比起以往在舞台上获奖所得到的喜悦,敢于直面并完善自己的不足所带来的成就感更令人满足。”他一直坚信“少说话多做事,各自努力,高处再见”这句话,平时也是如此践行。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他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丁立认为:“做事一定不能好高骛远,做好自己该做的,当你积累的足够时,就能有质的变化。”

在记者问丁立是如何平衡忙碌的工作和学习时,他这样答道:“人们总把学习和工作设为对立面,总是在找平衡的方法,其实这本质上只是在给自己的精力设置上限而已。在我看来,学习和工作是兼容且相辅相成的,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工作也是为了更多地学习,只有目标不明确的人,才会离间‘学习’和‘工作’。如果真的要说一个方法的话,那就是不管学习还是工作,学会轻重缓急任务排序法是关键,学会适当调整并保持充足的精力和热情是基础,改变对‘学习’和‘工作’关系的认知是秘诀。”

苍穹,遥不可及却又美丽莫测,所以我们愿意仰望,梦想就如苍穹中变换的宸星,愈是晦涩,越有吸人的魔力。回想这几年学习和工作生活,丁立认为成功不是嘴上说要如何就能如何,一定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不要怕栽跟头,摔倒了再爬起来才能真正成长。在谈及对自己未来期望时,丁立从容不迫答道:“希望将来的自己兼得故事与能力,也依旧有趣和热情。”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