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谷苗苗:青出于蓝 为蓝育青

发布时间:2021-03-17 21:28:38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体育生,就是会有一股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劲儿。这是体育与军事教育部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谷苗苗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话。而这句话,也一直使得她能够在体育项目中坚持走下去。

天生良好的形体与协调性,加上原本的兴趣使然,使得谷苗苗果断加入了健美操专项。“我原来一直是练瑜伽的,所以不管是核心力量还是韧带、平衡都比较好。后来因为经常跟着师兄师姐一起上健美操课,就被看中选进了啦啦操的队伍当中。”这是谷苗苗与健美操和啦啦操的不解之缘。

https://www.jci.edu.cn/__local/7/74/BA/B6A6674E2DCBC34A2F8B6325C70_AFDBC874_A571.png

作为一名专业为健美操、啦啦操的体育生,谷苗苗在两种体育项目中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江西赛区)获两项特等奖;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获三项一等奖,其中最光彩的时刻,要属她在2019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获得一等奖。那是我第一次站在全国比赛的赛场中央。在比赛前试练的时候,看到了好多非常厉害的队伍,面对这么多强劲的对手,我们顶住了压力,并且赢得了比赛。在听到宣布我们的队伍是第一名的时候,我内心的开心真的难以言喻。谷苗苗面露激动,似乎再次回到了当日领奖时兴奋的心情。

谷苗苗不仅在体育竞赛方面出类拔萃,在学习方面也毫不懈怠。她多次获得了学校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训练前期一般是练习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我一般在课上听讲之后,会花一点时间进行巩固。到了后期我们一整天都要训练,晚上一般不训练,这样的话我便会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学习。”谷苗苗就是凭借这样的毅力和对时间的掌控,让自己在文化和体育两个领域实现了双丰收。

https://www.jci.edu.cn/__local/2/48/34/E17FBF8011ABEA62DA3451CA67F_D7A33BF6_EEB2.png

而谈及训练中吃过的苦,也是常人所无法忍受的艰难。在啦啦操的训练中,有很多抛接、托举等难度系数高的动作,底下的“底座”要和上面的“尖子”拥有良好的默契和配合。谷苗苗对记者说:“团体项目最主要的是互相信任,只有当你真正信任你的‘底座’后动作才会流畅,我非常享受和大家一起磨合的过程,是很好的一个经历。”啦啦操不仅要求“尖子”要对“底座”充满信任,“底座”对“尖子”充分了解;更多的则是两者在每个日日夜夜的训练中不断磨合,用汗水换来的完美。

虽然训练中有存在着种种困难,但是这也阻挡不了谷苗苗对健美操与啦啦操两项体育项目的坚持。“我们在训练啦啦操的时候,经常从高处摔下来,但我从来没想过放弃。”在被问到在训练过程中,是否有过放弃的想法时,谷苗苗用肯定地语气回答道。

健美操与啦啦操带给谷苗苗也是良多。健美操是一项融体操、舞蹈、音乐为一体的运动,在跳健美操的时候可以让谷苗苗很放松、完完全全的融入到音乐之中。而她的性格也是比较活泼的,健美操从音乐到成套的动作也是很欢乐的,开心或压力大的时候去操房跳操真的是件很快乐的事;啦啦操则是对她的一种自我挑战,在完成一些高难度动作后,内心的成就感便会油然而生。

“相比于健美操教练来说更想当一名体育老师,我希望把我在学校所学的都能传授给学生们!”走到全国的聚光灯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从聚光灯下走出来更需要勇气。谷苗苗清楚现阶段健美操、啦啦操领域前景广阔,人才却稀少,她对未来的规划则是成为一名体育老师。在未来她希望把她在学校所学的都能传授给学生们。这是她对未来的展望,更是青出于蓝,为蓝育青的真实写照。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