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青春交响】尹千:在脱贫攻坚岗位上传承陶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05 17:47:32浏览次数:

尹千是我校2019届硕士毕业生,现任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塔尔乡扶贫办主任。“从陶瓷大学毕业后,学校老师得知我参与了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与支持。”在工作期间,她深入居民生活,每次入户到农民家里去,他们都会把家里最好吃的东西拿出来与她分享,无论是否相识,他们都会用最灿烂的笑表示欢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深感自豪,在平凡的岗位上秉承陶大学子态度,延续陶大精神,在脱贫攻坚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尹千说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辖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有国家深度贫困县,多数都是异地扶贫搬迁牧民,交通不便、物资匮乏、环境艰苦。2019年8月至10月,尹千在中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党校经过3个月的学习,她主修的维语和政治课程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南疆基层的工作很辛苦,与她认知中的公务员工作大相径庭,但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未抱怨环境和工作。尹千工作的地方在克州阿克陶县塔尔塔吉克民族乡,全乡都是塔吉克族,全乡8个村,有4个村在山下,4个村在山上,山下到山上开车需要8个小时。这样的8小时她跑了无数遍,主要负责乡里材料和档案的工作,风里来雨里去为村民们服务。虽然深感作为一名南疆干部的不容易,但她一刻都不放松,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

“我们采取的是5+2、白+黑的工作机制,精准扶贫、挨家挨户的人口统计、走访入户,每名干部大多都是身兼数职,兼顾各个方面的工作,为的就是所有的政策措施都可以在基层落实。”尹千说。有一次尹千下村入户,看到老奶奶一个人在家,院子里有很多落叶,想拿起扫把帮她扫地,但是奶奶拦着不让扫。于是尹千就趁老奶奶在屋里没注意偷偷跑出去帮她扫地,等老奶奶发现的时候已经快扫完了,她含着眼泪用维语说:“谢谢你,祝你一生平安”。临走时,老奶奶捧出来一把核桃,硬塞到尹千兜里。“虽然是很小的事,但只有立足小事,心心相印,才可以与村民同心,做好基层干部。”尹千感慨道。

“脱贫攻坚工作是新时代赋予每名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们要识局势、顺时势、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加快脱贫进程。陶大的光阴岁月和谆谆教导,让我对今天的岗位永葆热情。无论身在何处,我始终以“诚朴恕毅”校训精神要求自己,陶大的教育是我人生宝贵的一课,教导我做事认真负责。”尹千说。她在工作中秉持“诚”,真诚对待人民群众;在生活中秉持“朴”,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在交往中秉持“恕”,常怀宽容、团结大爱;在学习中秉持“毅”,有坚毅之品,坚韧之格,持之以恒的毅力,勇敢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做一名充满正能量好公仆。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