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退伍学子关键时刻冒险救火,展现军人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21 12:34:05浏览次数:

7月15日,一辆小型货车在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附近发生自燃,火势迅速扩大,火情严重。我校法学系2017级法学专业陶长思碰巧路过,奋勇参与救援直至消防员的到来,协同消防员一起将火扑灭。

当日下午两点,陶长思和战友骑车前往退伍军人事务局。路过交警支队时,发现一辆小货车起火,并伴有滚滚浓烟。他立刻上前在了解到这并非消防演习后,他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刻赶往交警支队报告情况并寻找救火装备。

在几位警察的帮助下,找到了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但消防扳手却不见踪影。就在此时,恰好马路对面路过一辆洒水车,陶长思立刻上前拦下洒水车,准备借用洒水车进行灭火。在没有任何护具的情况下,他义无反顾地冲向随时可能会发生爆炸的车辆,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不久后,消防车赶来。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明火很快被扑灭,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退伍不褪色,换装不忘责。危机关头能够挺身而出,火情当前仍能义无反顾。军人的战甲虽然卸肩,但军人的责任和使命没有忘却。危急时刻,退伍军人陶长思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中国军人的英雄本色。


(编辑:刘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