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青春交响】万阅兵:永远奔跑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

发布时间:2020-06-20 10:36:59浏览次数:

“志愿工作,没有大小,不分多少,只要能有我出力的地方,哪怕只是一点点,我也很开心。”这是万阅兵的信念。

万阅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获得过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4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并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万阅兵在校运会期间参加志愿工作

2018年5月,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发展”志愿活动,她是活动的策划人之一。至2019年年底的一年多时间里,该类活动共开展了十余次,万阅兵也参加了十余次。

“策划此项活动之初,活动地点是一个问题。特别是当时我们来学校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对学校周边的环境都不大熟悉,我们都比较迷茫。”万阅兵回忆道。机缘巧合之下,她和学生会的同学联系到了湘湖镇陈家畈村,经过与村里沟通对接,确定了志愿活动内容,志愿者到村里的贫困户家中开展精准帮扶志愿服务。

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万阅兵都是以领队人的身份参与其中。由于贫困户大都是留守老人,存在一定的语言障碍,她主动担当起帮扶对象与其他学生志愿者之间的沟通桥梁。万阅兵仔细询问,认真聆听每一户帮扶家庭的需求,再传达给学生志愿者,并进行任务分配。万阅兵和其他学生志愿者们帮助老爷爷、老奶奶整理庭院、打扫卫生、清洗碗筷、晾洗衣被,甚至下地除草、种菜。万阅兵感叹道:“每次活动之后,爷爷奶奶们都会不停地跟我们道谢,而我在看到他们欣慰的目光时,那种快乐是溢于言表的。”

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万阅兵从未停下脚步。进入大学,她就加入了学校阳光地带志愿者协会,多次参加学校的各种志愿活动。校运会期间,在运动员们休息的时候,万阅兵给他们送上温水,为他们遮阳,保管随身物品,也在运动员们比赛时替他们加油呐喊。疫情期间,万阅兵时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号召家人和朋友注意防控,并主动为疫区捐款,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我愿意用我的行动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自己能一直有机会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传承并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