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同心战“疫” |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朱晓君和父亲并肩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0-03-09 10:47:54浏览次数: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2018级设计学专业学生朱晓君是广东番禺化龙镇草堂村人,假期返乡的她积极响应号召参加了镇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并协助开展防疫宣传、防疫信息登记和人员排查等各项工作,不仅如此,她还通过网络公益渠道向新冠肺炎紧急驰援项目捐出自己的部分奖学金3000元。


“奖学金是对我学业上的一种认可,现在国家有需要,把这一部分钱拿出来,也是奉献我自己的绵薄之力。”朱晓君说。为方便协助外籍人士,当地政法委还招募了包括朱晓君在内的多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一支语言类服务队,提供英语、韩语、西班牙等外语翻译服务,朱晓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朱晓君(右四)、朱伟贤(右三))

“我想贡献自己的力量,致敬像父亲一样在抗疫前线奋战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学习网课之余,朱晓君在党员父亲朱伟贤的感染下成为家乡一名返乡大学防疫志愿者,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朱晓君的父亲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担任广州市化龙镇草堂村支委委员、村委副主任、区人大代表,1月23日,广州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朱伟贤积极组织和参与草堂村疫情防控工作,为草堂村所有村民筑牢“第一道”防线。


深受父亲影响,朱晓君志愿参与到值守工作中去,她想像父亲一样为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4日起,朱晓君成为一名志愿者,值守在村内各检测点,在草堂村的服务岗点穿梭,哪里需要人手她就去哪里,特别是在中午和晚上期间,有些服务岗点的值班人员需要去吃饭的时候,她就过去顶班,为来往人群车辆登记、测体温等。“爸爸的工作影响了我,让我觉得当上志愿者是非常光荣的。”朱晓君自豪地说。


草堂村出入口众多,实施管控管理难度较大。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伟贤主动请战抗“疫”一线,从春节期间至今已经连续坚守了多日,带领村民各出入口进行围蔽,布控村内疫情防控检测点,宣传防疫工作,每日在草堂村大街小巷每日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每次看到爸爸匆匆的背影,我愈发能感受到他身上那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觉得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爸爸,帮助村民。”


(朱晓君和父亲朱伟贤)

“他每天的辛勤工作,村里大伙都看在眼里呢”,当朱伟贤号召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草堂村的群防工作时,广大党员干部、村民都积极响应,共同战疫。父亲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号召,女儿作为返乡大学生主动报到担任志愿者,正可谓“上阵父女兵,同心共战疫”。

(编辑:杨倩)